志工台灣

報導志工與公益單位的故事,期待台灣成為一個付出愛心、人人是志工的地方。透過公益廣告的社會教育力量,讓我們學會付出更懂得尊重別人和珍惜生命,同時讓許多一直在不同的角落裡,默默付出的志工團體,也有發聲的平台,讓需要與被需要的聲音都被聽見。 傳遞溫情 讓愛延續,車王電子在志工的路上與您同行!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臺中市身心障礙者福利關懷協會01篇
3:01
45
【志工台灣】臺中市身心障礙者福利關懷協會
 
林靜儀:郁惠他是一出生、一從媽媽肚子出來,醫生一看到他的臉就是說:「他應該就是唐寶寶。」那時候心情是很複雜,可是現在我會覺得說,雖然我的孩子他沒有那麼聰明,可是他可以做到的事情也是很多,他也可以像一般的孩子一樣。
 
相遇了,就好好珍惜;祝福了,就欣然接受吧!抗拒,有;擔憂,當然也有。但命運,本來就不按牌理出牌,即便無法捉摸,但,林靜儀想,還是能讓祝福取代擔憂。
 
林靜儀:其實一開始生郁惠的時候,每次只要講到孩子啊,就稍微講就流眼淚了。會想要當志工真的是因為孩子來到這邊以後,因為其實機構就得蠻需要志工來協助的,說實在的。我自己的想法是 ... 在我有時間、能力可以允許的情況下,我願意來這邊當志工。順便陪伴這邊的每個孩子一起作業。我大部分都是跟他們一起做,有時候、有幾次是幫他們當開車媽媽,當司機帶他們去擺攤。
 
沒有翅膀,還能是天使嗎?致力培訓身心障礙者生活自理、學習一技之長的臺中市身心障礙者福利關懷協會社工-曾柏育的答案,是肯定的!而且,這一群天使,還各有各的亮點!
 
曾柏育:我們先穩住他們的狀態,然後,也透過更多機會,不管是擺攤、表演,或是在這邊包裝學習,可以讓他們有更多的刺激之外,也可提升他們的能力、發掘潛能,進而幫他們找未來更好的那一條路,那一條路有可能是去找工作,有可能 ... 像我們有很會畫畫的學員,他可能就是一個畫畫的老師或是書法老師,我們會持續做這一部分。
林靜儀:有時候我都跟爸爸開玩笑講:「如果說孩子不是這樣,或許今天我們是不一樣的人生。」那可能因為有郁惠這樣子,我們反而日子過得也特別的精采, 因為,郁惠本身有在學音樂,假日老師會帶他們去養老院做公益表演。我也可以接觸去安養院去跟老人一些互動,這也是因為有這樣的孩子,他可以帶給我們這樣 ... 不一樣的方向可以去的。如果不是因為他,我這時候40幾歲,我應該還不會走到安養院去陪伴老人。我覺得這是不一樣的自我價值啦,所以,我覺得大家如果間允許,然後,能力允許的話,有空的大家都可以多多出外當志工。
 
【車王電子與你一起探訪志工風景,打造華人最美的家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