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台灣

報導志工與公益單位的故事,期待台灣成為一個付出愛心、人人是志工的地方。透過公益廣告的社會教育力量,讓我們學會付出更懂得尊重別人和珍惜生命,同時讓許多一直在不同的角落裡,默默付出的志工團體,也有發聲的平台,讓需要與被需要的聲音都被聽見。 傳遞溫情 讓愛延續,車王電子在志工的路上與您同行!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童庭基金會03篇
3:01
20

志工台灣-童庭基金會-系列連結
銀髮生活新指標-執行長葉裕明
180度退休轉折-林子良
70歲的不老志工-謝汝琴

 

【志工台灣】70歲的不老志工  謝汝琴

謝汝琴:像我,我都已經上了70歲, 然後我都會想說,在我後半輩子,最起碼你也過得有意義,第一就是要學東西嘛,對自己要有自信,也創造生命價值,比較不一樣。

日本漫畫大師-宏兼憲史,跨過七十古稀之年,他說「不論年紀多大,心動的感覺,都會給我們生存動力。」對於志工-謝汝琴來說,或許那心動的感覺,就來自服務人群的觸動吧!

謝汝琴:我最早應該說是,因為我先生是烏日鄉的政治人物,我13年當中都是陪著他,做一些書面上的報告資料,一些民眾陳情的案件,所以,那13年我就也認識了很多一些人情事物。我發現原來這個領域是很寬闊的,但,是最起碼我就學會了一樣,當我們把一些事情安頓好之後,多出來的時間,你可以服務人群,真的是一種福氣,也是給自己成長。

保持一顆赤子之心,勇於探索,謝汝琴持續走進需要的角落,發揮屬於自己的價值。

謝汝琴:我們社區的環保志工隊成立,那時候我就是第一個,投入當環保志工的志工,一直做到現在我還在做,這樣算起來快20年了。 我第二個志工就參加我們烏日農會,他的服務性質是,你是陪著老人家,就帶他們長者一些,基本的健康的一些講座,類似的,還有團康,還有教他們唱歌。我也當過九德國小的故事奶奶,那時候我就發現說,小朋友很可愛喔!甚至有時候,騎著摩托車要去對面的市場買菜,在紅綠燈停下來,有很多小朋友叫我奶奶,我就覺得好可愛,你看跟老的在一起,跟小的在一起,都有不同的感覺。我們得到的,感覺說人際關係,人群就很多很多,你會認識很多的人,我覺得社會上是很溫馨啊!

65歲還太年輕,70歲再說吧!謝汝琴顛覆年齡的想像,也期待有更多的長者創造自己的理想生活。

謝汝琴:多出來的時間,你可以做服務性,服務人群啊,真的是一種福氣,也是給自己成長。你會覺得,很有福氣,我們竟然能夠投入在這個區塊,我們出去,我們的身心就很健康,我們就比較不會有負面的想法。我覺得會走出來的長者,你就會在無形中,會感覺說,我們在人生的歷程中,你會覺得,很有福氣。

【車王電子與你一起探訪志工風景,打造華人最美的家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