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台灣

報導志工與公益單位的故事,期待台灣成為一個付出愛心、人人是志工的地方。透過公益廣告的社會教育力量,讓我們學會付出更懂得尊重別人和珍惜生命,同時讓許多一直在不同的角落裡,默默付出的志工團體,也有發聲的平台,讓需要與被需要的聲音都被聽見。 傳遞溫情 讓愛延續,車王電子在志工的路上與您同行!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台中大里仁愛醫院志工隊01綠螞蟻篇
3:01
20

志工台灣-台中大里仁愛醫院志工隊-系列篇

無私奉獻的身影-綠螞蟻篇
用愛照亮他人-黃秀欄-善意篇
創造溫暖的醫療環境-豐收篇

 

【志工台灣】台中大里仁愛醫院志工隊
 

走進台中大里仁愛醫院,總會看見一群身穿綠色背心的人們,熱心為民眾指引方向,他們自稱是「綠螞蟻」,但肩上扛的可不是糖果甜點,而是「服務與愛心」,他們正是仁愛志工隊!

 康崑期:大家好我是大里仁愛醫院的社工,我叫康崑期, 我們仁愛志工隊是在民國76年成立的,那其實主要就服務我們有來仁愛醫院就醫的民眾,那我們也是說結合社會上面有心服務大眾的人力,投入這個醫療服務的行列。

醫療服務彷彿是一座精密的機器,需要許多層面的配合運作,而仁愛志工隊創立至今三十多年,在志工們的通力合作下,成為了這座機器不可或缺的齒輪。

康崑期:仁愛志工隊目前的話,是有168個人,組別的話總共分成12組, 像是服務台組,大門組,還有急診組那還有就是血壓跟轉診組,還有護理之家。臨床的部分像是一些病房關懷組跟安寧的照護組,可能是針對一些像患有癌症的病患啊,他們有些都是病友,那他們透過他們就是, 因為有罹患過這個疾病的部分,他們更可以去同理的這些病人。我們還有一組是會在社區的部分,做社區保健組的服務工作 他們就是透過宣導的部分去提供民眾還有一般社區民眾,了解一些衛教的知識的部分。

不只在醫院提供服務,同時深入社區宣導,志工無私奉獻的身影讓康崑期牢牢記在心中。

康崑期:其實志願服務說真的,他們就是抱持著一個服務大眾的心啊,對阿, 其實我都是蠻佩服就是志工大家,在服務的年數真的都是十幾年,二十幾年起跳這樣子,比較感動像是在大門口,或是服務台,他們不管是寒流或是甚至颱風啊期間,他們都在大門口,然後 吹風露骨的情況下,其實他們都是很願意投身服務,幾乎都是沒有中斷的服務,這一點是讓我非常感動跟佩服的。

風雨無阻的英勇志工,在志願服務的道路上不曾停止腳步,一個人的力量也許很小,但越來越多人投入心力時,這股力量就能夠創造愛的奇蹟!

康崑期:只要你有負責任的心,還有服務的熱誠,我們都是很歡迎,那就是如果民眾說有興趣想要參加報名仁愛志隊的話,可以撥打這個電話 我們社工組的電話,0424819900-分機是11419。
 

【車王電子與你一起探訪志工風景,打造華人最美的家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