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台灣

報導志工與公益單位的故事,期待台灣成為一個付出愛心、人人是志工的地方。透過公益廣告的社會教育力量,讓我們學會付出更懂得尊重別人和珍惜生命,同時讓許多一直在不同的角落裡,默默付出的志工團體,也有發聲的平台,讓需要與被需要的聲音都被聽見。 傳遞溫情 讓愛延續,車王電子在志工的路上與您同行!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台中大里仁愛醫院志工隊03豐收篇
3:01
8

志工台灣-台中大里仁愛醫院志工隊-系列篇

無私奉獻的身影-綠螞蟻篇
用愛照亮他人-黃秀欄-善意篇
創造溫暖的醫療環境-豐收篇

 

【志工台灣】台中大里仁愛醫院志工隊

以「結合大眾力量,投入醫療服務」為目標。大里仁愛醫院志工隊集合了來自不同生活環境的夥伴,有人是家庭主婦、有人則是剛剛退休,但,大家都有一個共識,就是希望團隊能提供民眾更溫暖的就醫環境!

黃秀欄:大家好,我是仁愛志工隊的黃秀欄。叔蓉,我們的現任隊長,很棒!我們這個team、這個團隊非常的團結。

林叔蓉: 大家好我是現任的仁愛志工隊的隊長我叫林叔蓉,因為醫院就是看到很多病患就是,因為他們來的時候身體都很不舒服啊, 經過我們的協助和什麼的,啊都看他們滿臉笑意的謝謝我們, 我們就覺得說我們真的,做起來真的還蠻有成就感的。

黃秀欄: 好多病患他們都直接來的時候,他就就很親切地跟你打招呼、問好,然後,他說「每次來我都會找你們,因為你們志工很棒!」

不只提供服務,也體貼就醫民眾的心,志工隊的夥伴奉獻自我的同時,更三番兩次提醒大家,健康,才是生命中最重要的資產。

林叔蓉: 如果說健檢健診的話我是覺得還蠻重要的,因為我遇到很多人,他們平時都沒有什麼,就是身體很健康啦那個,結果一檢查忽然間發現是肺癌末期。我是覺得說大家不要想說身體還蠻健康的,就忽略掉這一塊

黃秀欄: 身體是自己的,自己一定要好好照顧身體,你也要有定期檢查身體的那種觀念,因為,什麼病痛, 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我認為,你在醫療體系這一個這個類別裡面當志工,你就會越感覺說 ... 其實, 會讓我們更有那一份心,我們有健康的身體,我們可以為別人服務,我們看到我們服務過的人身體越來越好,這對我來講是一個非常安慰的一件事。


走進志願服務的風景裡,每一場相遇都是欣慰與感動,無論你是誰,從哪裡出發,只要擁有一顆奉獻的心,最終都能迎接心靈的大豐收!


林叔蓉:以前,我們都比較會鑽牛角尖,想法都會比較那種,就是照自己的想法自己的做法去做,那你到醫院來看你就會覺得說,我那我們有機會能夠服務到別人就表示說我們,真的蠻有福報的,身體健康、有時間,不用為了三餐煩惱然後來服務大眾,就覺得那我們應該要感謝。

【車王電子與你一起探訪志工風景,打造華人最美的家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