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因你更精彩!

「 對世界有良善的影響力, 越有影響力越能改變世界。」本單元感謝 麗晨建設 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世界,因你更精彩│西班牙舞蹈家 薛喻鮮-迷失篇
1:21
15

【世界,因你更精彩!】

2014年,「精靈幻舞舞團」開始進行全台榮民之家巡演,團員薛喻鮮也一直扮演其中角色,用藝術關懷社會。但,隨著時間流逝,看見當初學舞的夥伴都在舞台上發光發熱時,薛喻鮮說自己迷失了。

薛喻鮮: 我就覺得說,為什麼要透過藝術關懷這件事情來滿足我在台灣的成就感?所以那一年呢,我就說我不要去走榮民之家的訓練,我可以陪大家走可是我不跳……

直到失去舞衣的包裝,脫離舞者身分,再次面對榮民之家的長輩,薛喻鮮才重新找回舞蹈的靈魂。

薛喻鮮:他們說,鮮鮮阿,你怎麼沒有跳舞,我們來是為了看你跳舞的耶。我不知道明年你再來的時候我還在不在,我從那一次我開始意識到我自己錯了,你在榮家跳舞,其實帶給這些爺爺的感受,是在他們晚年上面有一個最溫暖陪伴的記憶。 舞蹈不是只有我自己,當它自私的時候呢,其實你什麼都不是!

世界,因你更精彩
​麗晨建設 與您一起推動善的影響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