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台灣

報導志工與公益單位的故事,期待台灣成為一個付出愛心、人人是志工的地方。透過公益廣告的社會教育力量,讓我們學會付出更懂得尊重別人和珍惜生命,同時讓許多一直在不同的角落裡,默默付出的志工團體,也有發聲的平台,讓需要與被需要的聲音都被聽見。 傳遞溫情 讓愛延續,車王電子在志工的路上與您同行!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01海洋篇
3:01
7

志工台灣-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系列篇

讓海走進你的心底-海洋篇
與珊瑚礁共舞-珊瑚礁志工篇

找回沙灘的美麗-淨灘志工篇

【志工台灣】聆聽大自然的心跳聲-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孫秀如:我真的覺得他是一個非常無私,然後,把所有一切跟我們一起做分享,他也不會抗拒,他就是 .. 你也可以說 .. 就像是像媽媽在對待孩子的方式,就是你要什麼,他都會給。
 

走在海岸線上,聽著浪潮的聲音,你是否想過,海,在說些什麼?它就像台灣的母親,在背後默默的照顧我們的生活,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創立近二十年來,不斷關注海洋守護的議題,透過各式各樣的志工培訓,活動計畫,帶領民眾用實際行動關懷海洋。

孫秀如:大家好,我是環境資訊協會副秘書長-孫秀如。其實也是我們一開始在參與的眾多環境議題後,我們有在2012年,大概也盤點出來,其實大部分都是在海岸地帶,海岸地帶跟海島。那我們希望是用志工力進去,我不再是消費這個美景,而是我在這個美景之下,我享受到它的美景,我也貢獻我可以保護他的方式。
 

重新定義自己與海洋的關係,志工們開始前進不同的海岸,一雙雙努力的手分工合作,搭起了為海洋奮戰的第一陣線!

孫秀如:我們到東嶼坪這個小島的第一件事情是我們要保護珊瑚礁,有沒有什麼是海下的志工可以參與的?我們就發現了珊瑚礁體檢,那在陸地上我們可以做些什麼? 村長告訴我們的是,他們的垃圾很多,其實有很多是海漂的垃圾,或是他們沒有能力處理垃圾場,經年累月的累積在那裏,他覺得應該要把它弄整齊。我們就發現,淨灘也是一種方法。
 

專業潛水員化身為珊瑚礁志工,前往海底搜集生態資訊,淨灘志工整理沿岸環境,還給海洋乾淨的衣裳,孫秀如說,只要每個人都付出一點心力,就能為環境帶來全新的生命!

孫秀如:其實我們在做這個環境教育的過程,也是要讓你發現「每件事情都跟你有關係」, 因為環境原本就是大家共同生活的一個場域,所以,越多人加入就越有可能做改變。 其實,我們工作人員真的會疲憊,或者是真的有些挫折,可是因為志工的加入,其實會讓我們再看到希望,再繼續做下去!
 

【車王電子與你一起探訪志工風景,打造華人最美的家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