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台灣

報導志工與公益單位的故事,期待台灣成為一個付出愛心、人人是志工的地方。透過公益廣告的社會教育力量,讓我們學會付出更懂得尊重別人和珍惜生命,同時讓許多一直在不同的角落裡,默默付出的志工團體,也有發聲的平台,讓需要與被需要的聲音都被聽見。 傳遞溫情 讓愛延續,車王電子在志工的路上與您同行!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03淨灘志工篇
3:01
4

志工台灣-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系列篇

讓海走進你的心底-海洋篇
與珊瑚礁共舞-珊瑚礁志工篇

找回沙灘的美麗-淨灘志工篇

【志工台灣】聆聽大自然的心跳聲-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從2001年創立至今,藉由「世界地球日」、「國際海洋日」,推動了許多海洋守護的計畫,淨灘志工更是其中不可或缺的一環,Little告訴我們,淨灘是他一直想為海洋做的事情,但,執行起來並沒有想像的那麼簡單!

Little:我是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環境種子志工Little 那時候台灣就開始興起蠻多的淨灘的活動, 但當自己想要去投入, 原來有很多東西是不了解的, 那到了有一年就那我們就接觸了環資這邊, 詳細的譬如說當然最基本的一定是你的穿著, 然後淨灘的時候要注意到所謂的安全,然後淨灘的時候拿回來之後還有做分類,那另外就是說分類完的東西你要怎麼做處理,是以前可能透過電視報導是不會去了解到的。
 

實際走進沙灘後Little才發現,想要享受一場親海之旅,首先要掙脫塑膠袋的綑綁,穿越廢棄物的城牆,也讓她意識到淨灘的意義,其實與日常中的環保密不可分。

Little:有一次我到那邊是一整個很驚人,這能來嗎!?就差很多就同樣一個海岸線都是隸屬台灣海岸線可是這邊是乾淨的,雖然還是有垃圾, 但是那邊是,欸這哪裡啊? 會有很大落差。最快的方式你就是要從源頭去把它減量,我們現在能夠做的就是回到生活裡面,就告知大眾說,那我們就從生活當中盡量不要再去使用那麼多的塑膠用品啊,來做調整這樣才是最重要的。
 

從調整生活開始,台灣環境資訊協會也呼籲大家,海洋是需要大家共同守護的,期待透過環境教育的資訊,可以打造更多為淨灘奮鬥的戰士,勇敢踏出志願服務的第一步!

孫秀如:我是環境資訊協會副秘書長-孫秀如。我們就把我們現在淨灘的一些SOP要注意的事項,我們把他編製成手冊,現在都放在網路上,大家有興趣都可以下載,就是把這些KNOW HOW轉成可以散播出去的,每個人都可以從自身就做起。

Little:我們現在已經製造了很多不該產生的人造的廢棄物了,那這些東西已經被經年累月產生之後, 如果在海邊,海洋有海神的話,他真的有一天會再捲回來給我們人類,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踏出那一步,你開始做哪怕,就像我剛開始一個月只有一次的淨灘, 那我也會覺得這樣是值得。

【車王電子與你一起探訪志工風景,打造華人最美的家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