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袍守護者

「愛,不是我們要去的地方,而是我們要出發的地方!」 白袍守護者,報導台灣各地默默奉獻的守護者們,藉由實地採訪深度報導,讓更多聽眾了解與認識這些台灣角落美好的價值。 *本單元感謝CSD中衛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台灣行動兒童療育協會-孩子成長篇
1:21
4

現在這邊很多新住民的家庭,爸爸媽媽忙於工作忙於生計,所以這個孩子只是什麼,被養而已。

【白袍守護者】

大家好我是北埔鄉立幼兒園的宛之老師。他打算入園的時候我們就開始觀察這個孩子,發現到他不太會說話。而且他來的時候是整個全齒都是蛀牙的。然後你跟他說什麼都聽不懂,請他拿碗聽不懂,拿湯匙聽不懂,他只有他自己,世界只有他自己。我們都會帶孩子們去爬山,我在山上過程中一路上就一直跟他講話,啊你幫我看那個花朵是什麼顏色,白色的耶有幾片花瓣,有五片,就一直跟他講話,後來慢慢他會分享了,會跟別人做遊戲,這個就是她進步的地方。

大家好我是行動兒童療育協會的執行長我叫力磑。不管是特殊的孩子還是一般的孩子,他們就是孩子!所有的孩子都是想要開心的跟別人玩,想要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也許他可能還沒有學到正確的表達,也許他還在成長的過程當中,那我會希望大家可以去多包容然後多去了解他們。

【始中衛愛守護你 CSD中衛 關懷角落 讓愛遠播~】

台灣行動兒童療育協會,為發展遲緩的孩子點亮未來的希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