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台灣

報導志工與公益單位的故事,期待台灣成為一個付出愛心、人人是志工的地方。透過公益廣告的社會教育力量,讓我們學會付出更懂得尊重別人和珍惜生命,同時讓許多一直在不同的角落裡,默默付出的志工團體,也有發聲的平台,讓需要與被需要的聲音都被聽見。 傳遞溫情 讓愛延續,車王電子在志工的路上與您同行!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六股社區發展協會01心田篇
3:01
2

開出屬於六股的風景
六股關懷照顧據點的溫柔
可愛的希望種子

【志工台灣】讓心田綻放花海
-六股社區發展協會

 

那天,我們沿著小路穿過綠油油的田野,撥開山脈與河流,走進了位於台中市霧峰區的六股社區,這裡的居民多年來皆以種稻為生,但,這幾年,由理事長王原祥帶領的六股社區發展協會,將紫錐花產業帶進居民的生活中,開出了新的社區風景

王原祥: 大家好,我是霧峰區六股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王原祥這幾年來,我看到很多社區,通常都沒有產業,我們現在的總幹事林嘉增,他就說,那我這邊手頭這邊有那個跟中興大學合作的紫錐花,我們可以來試看看做我們的產業。這些財源要注入我們的社區照顧據點裡面,照顧我們這些我們的長者這樣子。

林嘉增:大家好,我是六股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林嘉增, 其實剛開始, 我拿花回來種的時候,他們會覺得說,香米不種你去種花,這樣子好嗎? 但我們一直堅持這個理念, 大家就會慢慢有那個共識出來,你像紫錐花,剛開始照顧據點的長者都喝茶葉, 現在目前茶葉不喝,每次來都說還有沒有紫錐花茶可以喝。
 

紫錐花不僅盛開在居民的心田,也為社區帶來豐沛的經濟,關懷照護據點正式開辦,規劃銀髮活動,關懷獨居長輩,志工陣容從一個人到一群人,漸漸將大家的心牽在了一起。

林嘉增:最初最初,都是我跟理事長,帶出去做這些事情。 如果這個志工有願意進來, 我們做給你看,你一起參與這樣子,因為我們社區是一個服務性的地方,我也希望長者你只要有能力,你也可以當志工,長者服務長者。

王原祥:最主要的就是說,就把這些長輩邀請出來,來社區參與活動, 其實長輩也有回饋,就說,理事長你們做得很好,講幾句話我們就很甘心。
 

關心與問候為六股社區增加了溫度,這份暖暖的喜悅,他們希望可以讓更多人一同分享~

林嘉增:來這邊當志工的,我們沒有設定在只有六股人可以來這邊服務而已,只要你願意來我們六股服務, 只要你很快樂來服務我們都會接受你。

王原祥:我是期盼,我們六股社區的居民,能夠來參與我們社區的一些活動, 也鼓勵你們的長輩,來社區,參與我們社區關懷據點,我們一定會把他照顧好的。
 

【車王電子與你一起探訪志工風景,打造華人最美的家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