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台灣

報導志工與公益單位的故事,期待台灣成為一個付出愛心、人人是志工的地方。透過公益廣告的社會教育力量,讓我們學會付出更懂得尊重別人和珍惜生命,同時讓許多一直在不同的角落裡,默默付出的志工團體,也有發聲的平台,讓需要與被需要的聲音都被聽見。 傳遞溫情 讓愛延續,車王電子在志工的路上與您同行!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六股社區發展協會02感動篇
3:01
6

開出屬於六股的風景
六股關懷照顧據點的溫柔
可愛的希望種子

【志工台灣】讓心田綻放花海
-六股社區發展協會

楊秋桃: 大家好,我是六股社區發展協會,照顧關懷據點的隊長,我姓楊,叫秋桃。 霧峰,我覺得是個很詩意的名字,有山,有樹,有綠色的,好漂亮,然後剛好,有社區的這個區塊,讓我投入, 那對霧峰我是越來越喜歡…
 

來到台中市霧峰區的六股社區,你會看見山峰,樹林,也會看見一群社區發展協會的志工,他們建立關懷照護據點,以四大服務內容為方向,細心呵護社區中的銀髮寶貝~

楊秋桃:我們有餐飲部分,志工媽媽會來準備午餐, 供餐這樣子, 然後還有是,那個健促部分,比如說他今天,長者過來,我們就是給他量血壓,然後記錄起來,第三點就是說,有關懷訪視,行動不便,他不方便來社區的人,我們就會定期,安排去他家,跟他了解他的狀況,第四個是說,電話問安,譬如說他不願意我們去他家,那我們就是定期關心他。
 

除了關懷訪視,協會也規劃了多樣化的活動與課程,陪伴長輩們一起活到老,學到老!

林汝昱 :我是六股發展協會照顧服務員 林汝鈺,長輩他們現在每天都會來我們據點這邊,然後參加一些課程,然後我就要去安排課程, 或者是我自己學習然後來教他們,我之前就是學地瓜球, 然後來教他們做,我就想說帶比較新奇的東西來教導他們這樣。織東西或者是畫畫他們也很喜歡。
 

烹飪課吃著喝著心就暖了,繪畫課塗塗抹抹就有了繽紛的銀髮生活,這些發生在關懷照護據點的成長與喜悅,也讓協會志工們深受感動~

楊秋桃:像我們現在餐廳組的志工,年紀很大了,有的甚至把孫子一起帶過來, 然後我會一起幫他帶孫子, 那我的感動就是說,我的人生也走到這個,這麼多年紀這麼大了齁,那我能夠付出的,我就盡量付出,平凡就是福。

林汝昱:一開始,因為我跟長輩都是互相不認識,那我就是,其實我就把他們當作自己親生的阿公阿嬤這樣子去對待,我平常都講國語嘛,但阿公阿嬤他們都是習慣講台語,可是我就努力的把我知道的全部講出來,就過一陣子之後,他們也把我當成自己的孫子,然後像有心事啊,他都會來跟我講,然後我就覺得,還蠻開心的。
 

【車王電子與你一起探訪志工風景,打造華人最美的家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