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台灣

報導志工與公益單位的故事,期待台灣成為一個付出愛心、人人是志工的地方。透過公益廣告的社會教育力量,讓我們學會付出更懂得尊重別人和珍惜生命,同時讓許多一直在不同的角落裡,默默付出的志工團體,也有發聲的平台,讓需要與被需要的聲音都被聽見。 傳遞溫情 讓愛延續,車王電子在志工的路上與您同行!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六股社區發展協會03兒少志工篇
3:01
6

開出屬於六股的風景
六股關懷照顧據點的溫柔
可愛的希望種子

【志工台灣】讓心田綻放花海
-六股社區發展協會

2015年,一群希望種子聚集在台中霧峰六股社區,全台首創兒少志工隊正式成立,不同一般兒少活動,協會透過課程與訓練,希望這些小小志工都能體會服務的喜悅,成長茁壯!

賴咨含:各位聽眾朋友好, 我是姿含,我目前是社區的幹部,兒少志工隊的輔導老師。 兒少志工隊剛開始成立的時候,我們要成立的是一個志工隊,而不是想要辦一些活動讓孩子來。我們做了很多訓練課程,譬如說,對於志工的這些,基本的認知,我們所謂社會應對的這些邏輯。他們必須實際的參與社區的據點服務,跟長輩做一個協助互動, 甚至備餐備料,然後最後環境打掃,這些全部都是兒少志工要做的事情。
 

打掃、關懷長輩、參與社區活動,協會兒少志工隊輔導老師賴姿含告訴我們,孩子們可不是鬧著玩的!只要社區需要服務,就有這些小小志工的身影!但,過程中也難免碰到困難與考驗~

賴咨含:譬如說你今天需要他去協助一個長輩,因為因為長輩跟兒少有時候會有言語上面的那個落差,兒少講話他們可能不清楚,講久了有時候長輩可能很直接的說,欸我聽不懂啦(台語),那孩子會不會受傷,他就會覺得說,啊我說那麼多次,你都聽不懂(台語),  你在那個服務的過程裡面就要適時的,助他一臂之力。那也讓兒少知道說,如果你,就是換個位置,你是那個長輩,那你現在就變成那個長輩嘛,那其他人提供服務的時候, 像這樣的活動兒少就蠻能能夠認同跟清楚,然後,自己也學到很多啦。
 

服務的過程無論是歡笑或淚水,都成為了灌溉這群孩子的養分,看著兒少志工一路成長,開花、結果,賴姿含想給他們滿滿的祝福~

賴咨含: 我說,那個老天爺給我一群很棒的孩子,他們現在已經非常的,自動,對社區也有很多的了解跟認知,我都覺得我可能不是老師了,他們本來站在我背後,現在他們站在我前面。志工這件事情,任何時間,然後任何地點,你只要有幫助別人的心意,你就不要忘記釋放這份心意,甚至多年以後好了,你仍然記得這個社區,那我覺得,這麼久之前我做的這件事,其實很值得。
 

【車王電子與你一起探訪志工風景,打造華人最美的家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