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幸福進行曲

從復育絕跡的淡水魚、延續沒落的傳統戲曲到推動閱讀教育的種子兵……等等,凡是努力實踐夢想的台灣小人物,都是台灣幸福進行曲的對象,2007年更集結出版有聲書。迄今已製作十年超過700則以上的訪問,讓在台灣生活的人都覺得「幸福,就在身邊,隨時在進行著。 * 本單元感謝「美律實業」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許超彥-笑著再見篇
3:01
42

許超彥-笑著再見篇
黃述忱-一夜長大篇
許超彥-幸好有你篇
許超彥-人生分水嶺篇


【台灣幸福進行曲】:鋼鐵人couple-屎尿未及的人生

許超彥:大家好,我是鋼鐵人醫生-許超彥

黃述忱:我是鋼鐵醫師娘- SUSAN

 

曾經以身障者測試機械腿的許超彥,就像電影中的鋼鐵人,一步一步走回生命現場。現在,他的工作除了是精神科醫生,脊髓損傷基金會董事,還出了兩本書,多了「作家」頭銜。

許超彥: 受傷以後呢,一直在思索我可以發揮什麼樣的角色,我擁有這個癱瘓病人最豐富的寶藏,而且這個脊髓損傷,以後的生活非常的挑戰,我從這些摸索出來的眉角,我先把他寫成部落格累積寫到現在11年喔!

黃述忱:超彥坐上輪椅在那邊看診,反而病人都好得更快~(笑) 病人覺得醫生你比我更慘~沒有啦!

 

在妻子述忱眼中,這個男人一直很「man」,所以,就算超人不會飛了,還是很「靠譜」。

黃述忱:在他受傷以後,為什麼我還是可以那麼的enjoy。因為我覺得超彥變成了一個非常可愛幽默,能夠接受自己的缺點的人。事實上我覺得超彥很棒的地方,這也是我為什麼離不開他的地方~他越做越多家事,後來他開始復健,讓自己越來越能夠平衡了,然後他就開始洗碗。他還可以做件事情,就是他可以操控掃地機器人。

 

2009年,在滑雪道上失足,好不容易撿回一命。夫妻倆走過生死交關,如今,對於「永別」已經可以笑著說再見了。

許超彥:這個並不是我們第一次的話題。神經痛痛到7分8分啊,這真的會讓我很想見上帝我還蠻期待我能夠離開的那一天。

黃述忱:他到現在也動很多次的手術,所以我們已經很早就已經練習每次看到他痛到哭,如果今天他真的能夠解脫,我真的覺得我也會為他高興。

 

許超彥:其實我覺得苦難真的是避都避不了 簡單的方法那就是能夠學習感謝

黃述忱:就是因為我覺得超彥,他是很認真的在愛我,愛這個家,然後他很認真的在愛惜,上帝給他活著的每一天。

 

轉個念,人生就可以翻身,美律實業與您共譜台灣幸福進行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