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幸福進行曲

從復育絕跡的淡水魚、延續沒落的傳統戲曲到推動閱讀教育的種子兵……等等,凡是努力實踐夢想的台灣小人物,都是台灣幸福進行曲的對象,2007年更集結出版有聲書。迄今已製作十年超過700則以上的訪問,讓在台灣生活的人都覺得「幸福,就在身邊,隨時在進行著。 * 本單元感謝「美律實業」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黃述忱-一夜長大篇
3:01
26

許超彥-笑著再見篇
黃述忱-一夜長大篇
許超彥-幸好有你篇
許超彥-人生分水嶺篇

 

【台灣幸福進行曲】:鋼鐵醫師娘- SUSAN黃述忱

從沒想過這一天,會被如此的熬煉,身體心靈和一切,轉眼瞬間破碎…

黃述忱:這首歌叫做:「因你愛我」,我創作的時候是想到超彥受傷以後,有很多很多的人愛我們。在我們生命當中覺得最熬煉,他們就好像在突然中間把我們接住的手,讓我們停止墜落。

 

從大學時期,許超彥與黃述忱就是公認的金童玉女。只是,王子與公主,沒有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那一年,王子摔出雪道,摔掉了完美人生,也讓公主墜落凡間。

黃述忱:他原本是一個比我高,然後呢比我什麼都懂當超彥他成為了一個坐在輪椅上比我矮的人,很多的時候是我要大包小包的去拿。可能一早起來發現他怎麼尿濕褲子了,而且那個尿還滲到床單,我是整床要換掉。的確有一段時間,我覺得真的非常非常的辛苦,因為一早起來我連一口水都沒有辦法喝,可能我就要危機處理不僅是白雪公主變成灰姑娘,真的是女孩子一夜長大,要變成媽媽的感覺。

 

過去帶著仰慕,抬頭看丈夫,現在要低頭照料他的一切。每天暈頭轉向的公主,幾乎忘了自己。

黃述忱:像有一段時間我就發現,超彥跟我要什麼東西,我全部都是用丟在他的頭上的方式。他說:「Susan,為什麼你要這樣對我?你怎麼了?對!我怎麼了?」我真的累壞了,原來我很需要脫離一下這個角色。當我想要成為一個好像照顧他的人,其實我也很需要體察我自己的心情,我需要先照顧得是我的心情。

 

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來時,黃述忱與許超彥選擇一起飛。因為更大的愛,讓公主和王子再次幸福美滿。

黃述忱:我學到的一個最大的就是:愛能遮掩一切過錯。我曾經覺得說會覺得為什麼不是我?我這樣的心情,其實叫做「倖存者的罪疚」。那時超彥用聖經的一句話回答我,他說:「愛能夠遮掩一切過錯。」他說他自己也有錯,滑雪場也沒有維護好,可是你看到了妳的錯,我卻看到妳的愛。

 

轉個念,人生就可以翻身,美律實業與您共譜台灣幸福進行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