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台灣

報導志工與公益單位的故事,期待台灣成為一個付出愛心、人人是志工的地方。透過公益廣告的社會教育力量,讓我們學會付出更懂得尊重別人和珍惜生命,同時讓許多一直在不同的角落裡,默默付出的志工團體,也有發聲的平台,讓需要與被需要的聲音都被聽見。 傳遞溫情 讓愛延續,車王電子在志工的路上與您同行!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NOE行動組織01仁者篇
3:01
7

仁者無敵
教育之火
志工戰士

【志工台灣】武者之力,仁者之心-NOE行動組織 李火山

刺青盤旋雙臂,炯炯眼神搭配雄偉身材,宛如一尊怒目金剛,他是李火山,也是NOE行動組織的創辦人,長期巡迴台灣舉辦生命教育講座。年輕的他,嚮往武術,喜歡在學校打架,變成國術館推拿的常客後,卻意外被師傅的一句話點醒…

李火山:「你覺得你要練到什麼樣的絕世武功,比如說一拳把別人打死這樣有沒有很厲害?」 我說我覺得很厲害啊。他說:「但我覺的你可以把死人救活,會比一拳把人打死更厲害。」
 

所謂仁者無敵,仁慈的力量更勝於武力,於是,他開始把心思投向救助生命~

李火山:他就是這樣用拐用騙的,慢慢的對這一部分就是有一個憧憬,就是說我應該要往這個方向去。比如說我先去考了推拿、整復,學這個推拿整復之外,我們還可以再學更多嘛。所以就是去紅會報了基礎急救員。
 

急救員、消防志工、流浪動物救援,火山大哥不斷透過行動實踐他的志願,無論是動物還是人們,都是他服務的對象,但,直到這麼多年後,他依然記得第一次靠近生死的瞬間。

李火山:我人生第一個跑的救護車就是OHCA的啊,OHCA就是到院前沒有呼吸心跳啊。到現場的時候他的身體已經出現冰冷,甚至有輕微的屍僵,我們不能現場就去判定他死亡。所以我就是在幫一個大體壓CPR的概念。當然這是我們事後會這樣子想,但是現場還是希望他可以活起來的,所以那是非常印象深刻的。他就造就了我第一個紋身,就是我們這個救護員的臂章,生命之星,因為沒有救回來,我們就幫就不回來的生命活下去,所以他就跟著我…
 

那天,感受生命不可承受之輕,火山大哥笑著說他沒有哭。救援不是每次都會成功,不斷服務就是他最大的心意,儘管有過辛酸,但,這條武者之力,仁者之心的道路,他從不懷疑!

李火山:我們是拿我們生命,就是時間跟空間在換取這些東西。心酸的部分就是跟家人相處的時間一定會短少,心裡面會覺得說,就這樣子又一年過去了誒,然後看到自己家裡面的老父老母,也真的是越來越老了。所以我們沒有回報,可是我們內心是非常富有的,這是最重要的,其實我們是好野人,我們的精神非常富有。
 

【車王電子與你一起探訪志工風景,打造華人最美的家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