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台灣

報導志工與公益單位的故事,期待台灣成為一個付出愛心、人人是志工的地方。透過公益廣告的社會教育力量,讓我們學會付出更懂得尊重別人和珍惜生命,同時讓許多一直在不同的角落裡,默默付出的志工團體,也有發聲的平台,讓需要與被需要的聲音都被聽見。 傳遞溫情 讓愛延續,車王電子在志工的路上與您同行!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NOE行動組織02教育篇
3:01
2

仁者無敵
教育之火
志工戰士

【志工台灣】用教育傳遞生命的火把-NOE行動組織
 

2014年以教育理念出發,NOE行動組織透過生命講座的方式巡迴台灣各地學校,希望讓孩子們學習到「生命」的意義,創辦人李火山說,他們經常被誤認為動物救援團體,可是比救援更重要的,其實是生命教育的議題~

李火山:大家好,我是台灣NOE行動組織的負責人,李火山。生命教育包括動物的,動物處境的部分,包括霸凌,也就是反霸凌,包括正義的議題,還有生涯規劃。第一個叫生命不該被不公不義的對待,這個是我在任何地方都會講的,我講說你要尊重生命,你可以不喜歡他,可是你不可以傷害他,因為這是尊重生命基本的具體表現嘛,接下來我希望他們有同理心,這是國小的部分。那國中,除了培養出他們同理心之外,我們還可以教他們建立一些正義感。你要敢去做,要有感而為,這是有階段性的。
 

這些孩子們就像初次飛翔的蒲公英,溫度、空氣、水,各種風景都可以讓他們產生好奇的能量,面對這些尚未萌芽的種子們,李火山選擇用輕柔的風帶領他們飛向有光的地方~

李火山:而我是認為說人本來就沒有什麼善惡之分,所以教育扮演了什麼角色?你今天要把人帶往哪個方向去,這就是教育的一個角色跟他可以起的作用。這個東西他需要長時間的能量去累積,光是家庭教育這點,就是最重要,所以我們在影響小孩的時候,我們在為他接下來要組成的這個家庭著想,希望他可以對他的小孩有一定正確的,或是方向至少是正確的家庭教育。所以這件事情是萬年大計,不是什麼可以立竿見影的東西。
 

教育宛如一條長河,穿梭各個時代,孕養了未來的希望,NOE的夥伴們也希望,孩子們可以感受到他們的熱忱,可以把這份對於生命的誠懇,傳遞下去。

李火山:每一個人都可以熱血一點、熱情一點,然後很多事情我們就通過認識跟暸解之後我們再來喜歡。所以比起喜歡,生命更需要的是尊重,所以我們才去跟孩子講說,你沒有辦法喜歡我,但是你可以試著尊重我啊。再來就是我希望我教你怎麼做,他變成你的生活,所以你看我們絕大多數是在培養更多的救援者。就是有行動力的熱心人士。
 

【車王電子與你一起探訪志工風景,打造華人最美的家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