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台灣

報導志工與公益單位的故事,期待台灣成為一個付出愛心、人人是志工的地方。透過公益廣告的社會教育力量,讓我們學會付出更懂得尊重別人和珍惜生命,同時讓許多一直在不同的角落裡,默默付出的志工團體,也有發聲的平台,讓需要與被需要的聲音都被聽見。 傳遞溫情 讓愛延續,車王電子在志工的路上與您同行!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NOE行動組織03戰士篇
3:01
5

仁者無敵
教育之火
志工戰士

【志工台灣】用教育傳遞生命的火把-NOE行動組織

李火山:我是台灣NOE行動組織的負責人,李火山。其實我要做的事情,不是我一個人想做而已,我覺得這件事情更需要的是結合各方的力量…
 

NOE行動組織,由三個夥伴並肩作戰的小組,長期進行台灣各地的反霸凌、愛護動物等等的生命教育。其中秘書長Mimi,從事流浪動物救援十五年,但一直苦於無法徹底改善動物的處境,直到遇見了李火山~

Mimi:我是台灣NOE行動組織的秘書長,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接受這些動物,人不接受,就是人狗衝突。我後來發現做生命教育是對的,因為很少人在學校裡面,就是告訴孩子們,就是從小開始做這件事情這樣。

另一位夥伴哪吒,更是與火山大哥理念一拍即合~

哪吒:我是NOE行動組織的挪吒。他在講課的理念,就像是他叫你不要做壞事這個大方向,我就覺得這個事情是應該做的,就緣分嘛,大家就越來越好這樣。
 

Mimi以及哪吒加入後,NOE行動組織變得更加羽翼豐滿,但也是近距離相處下,他們才發現李火山對於理想的堅持超乎常人,彷彿志願服務已經成為他的心臟,他的一切都為此跳動…

Mimi:他有一年就是,重病他被發病危通知,根本就不能出院的情況下,可是有學校要跑,就是會跟他講說,你就是不要去嘛,雖然是排好的,那我們就跟學校溝通,你自己都已經下不了床了,走路腳都打結,可是他就是很堅持,然後繼續又演講啊。
 

談到這段往事,李火山搔著頭告訴我們,其實病因一直都找不到,但,戰士怎麼樣都要戰死在沙場上,社會大眾給予的回饋鼓勵著他們繼續前進,教育這件事,最重要的是聚沙成塔!

李火山:其實你知道這幾年下來我們是不斷的在收到回饋的,這些回饋就是像我講的無形的力量,是慢慢在聚集的。對我們最好的回報是什麼?就是看到那些小孩子的改變。所以你說這事情哪有做到哪一天,我就常常跟他們講說,退休這個事情只有在我斷氣的那一天,我斷氣那天我還不會退休!
 

【車王電子與你一起探訪志工風景,打造華人最美的家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