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幸福進行曲

從復育絕跡的淡水魚、延續沒落的傳統戲曲到推動閱讀教育的種子兵……等等,凡是努力實踐夢想的台灣小人物,都是台灣幸福進行曲的對象,2007年更集結出版有聲書。迄今已製作十年超過700則以上的訪問,讓在台灣生活的人都覺得「幸福,就在身邊,隨時在進行著。 * 本單元感謝「美律實業」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饗響文教協會-距離好近篇
3:01
10

饗響文教協會-美學工程篇
饗響文教協會-記得買票篇
饗響文教協會-距離好近篇
饗響文教協會-樂聲停泊在西螺篇


【台灣幸福進行曲】:音樂會即將開始 ,請盡快入座~我在西螺的第一場音樂會
 

「她」對美好生活有夢

陳慧如:Ensemble名詞,是室內樂集,動詞是聚集的意思,音譯變成中文的話,剛好聲泊,ㄟ!美好的聲音停留在這裡的意思。

而「她」,被美好生活的夢…深深打動。

王珮瑤:剛來還沒有高鐵,開車下來,哇!好遠喔,慢慢看著它從從一片,就是真的是還有雜草的土地,然後慢慢有了地基,有了鋼架,然後到後來落成,變成這棟美麗的建築物。
 

當饗響文教協會理事長-陳慧如遇見旅美鋼琴家-王珮瑤,位於雲林西螺的聲泊廳,開始傳來悠揚的室內樂

王珮瑤:我想在這裡應該就是音樂家最夢寐以求的環境,如果我們在一個很大很大的音樂廳舞台上演出,其實我們是看不到,也感受不到觀眾,那在這裡,不管是眼神阿,還是呼吸聲啊,還是他們屏息的那個氣場,我們都感受的。

陳慧如:我記得有一位長笛家,他說這裡這裡好像就是素顏就要上台,你能不能在第一個時間打動觀眾,其實你可以感受得到,那是有壓力的。
 

每場只能五六十人獨享的音樂會,因為跟音樂家的距離近了,好像跟「古典樂」距離也沒那麼遠了。

陳慧如:最剛開始全部坐滿的話,其實可以到56個位置,音樂家的呼吸聲,或是觀眾的打鼾聲彼此互相感染。

王珮瑤:每一場之後都留有Q&A,所以他們舉手我們都看得到,甚至其實不用傳麥克風就可以直接坐在座位上問。
 

小而巧的音樂廳,非常接地氣,開始吸引許多音樂家南下演出,在地人款待的方式,就是雲林特產的「五星級」料理。

陳慧如:我們有吃過碗貴、麻吉,還有麻油、花生酥。有一次我還帶他們去參觀醬油工廠,現在音樂有這麼多,你說CD啊,藍光啊,網路這些東西,可是現場音樂其實還是這種職人的精神,那群音樂家就覺得說跟做醬油的老闆,是有共鳴,有溫度的
 

為愛傳遞美好,美律實業與您共譜台灣幸福進行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