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幸福進行曲

從復育絕跡的淡水魚、延續沒落的傳統戲曲到推動閱讀教育的種子兵……等等,凡是努力實踐夢想的台灣小人物,都是台灣幸福進行曲的對象,2007年更集結出版有聲書。迄今已製作十年超過700則以上的訪問,讓在台灣生活的人都覺得「幸福,就在身邊,隨時在進行著。 * 本單元感謝「美律實業」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陳俊志-雪花之歌篇
3:01
10

陳俊志-災後新聲篇
陳俊志-雪花之歌篇
陳俊志-尼布恩學堂篇
陳俊志-羈絆篇

【台灣幸福進行曲】:牙醫皮,課輔骨,合唱心-陳俊志
 

假如我是一朵雪花,翩翩的在半空裡瀟洒,我一定認清我的方向
 

幾個準備會考的國三生正在K書,應記者要求,唱出她們最喜歡的合唱曲這裡不是音樂教室,是陳俊志為高雄六龜社區孩子們設立的免費課輔班-尼布恩學堂。陳俊志本業是牙醫師,副業是合唱團老師,回想當初到高雄六龜教唱,看到這群孩子不愛讀書,索性連課業一起教。

陳俊志:我第一年來的時候,我每次放學出去的時候都看到一些孩子 ... 在門口喔,他們就騎著摩托車、背的書包,我都不知道他們以後要幹嘛耶!唱歌唱好,其實是增加我們的感情,然後感情建立了之後,我有沒有可能請你、拜託你來讀書?
 

課輔班的一樓就是牙醫診所,陳俊志笑說,學生每天都會穿過診所走上二樓教室,像是來實習的,沒想到還真的有學生以考上醫學系為第一志願。

楊雲臻:我是六龜高中-國中部 楊雲臻。我們每一天的晚上六點就會開始上三個小時的課後輔導,星期一到四,然後,我們每個星期四的社團課有兩節會練合唱。就是對唱歌方面,他其實還蠻嚴格的!可是其實私底下他就是一個很和藹可親,讓大家覺得他就是一個爸爸的形象。
 

王姿悠:我是六龜高中-國中部 王姿悠。我來到尼布恩這個學堂裡面,俊志老師還有幫我們補習,我覺得他在教我們唱歌的同時,也有好好地幫我們顧課業。
 

同學說唱歌是她最快樂的事,一旁的俊志老師馬上吐嘈說「怎麼可能!」大家也笑成一片,這裡不像課輔班,反倒像是一個用歌聲描繪未來樣貌的大家庭。

陳俊志:我常跟他們說,《雪花的快樂》這首歌就是 ... 它有一段歌詞的意思是說,這個雪花是飄的、輕盈的,但是你要有你的方向、要知道這個雪花飄向何處,這其實就跟我們人一樣啊!像我們這邊上課老師,有很多人,他之前是坐在這邊下面上課的、被上課的,他考上了大學之後,他站在上面上課,就是「我告訴你,我很努力,然後我就會變成這個樣子,那你也要跟我們一起努力!」
 

為愛而唱,美律實業與您共譜台灣幸福進行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