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生活

當退休來臨,要如何計畫你的熟年生活? 由社會學家、好好園館創辦人紀金山教授將開啟你對人生新階段的想望,可以自我實現也能共居互惠的「好好生活」!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城市甦醒篇
1:21
8

【好好生活】

跟著好好園館來一趟好好旅行,靜宜大學台灣文學系教授陳明柔的大齡提案~

 

我覺得對我來講,我一直想試一件事情就是晨光散策,也就是說在晨起的時候,從感受這個城市甦醒開始,那我會走哪裡呢,我會推薦大家我們去第五市場吃早餐,第五市場是一個台中非常非常有歷史的市場,然後也經過幾次的都市的規劃,跟市場的變革,他現在非常的乾淨,井然有序,可是在當中有非常多美食,然後屬於台灣人的台中人的早餐在裡面都可以找得到。然後吃完早餐悠閒的大概也就是8點多,那我們可以做什麼?我們可以走路到旁邊,在喧囂的城市中城市甦醒來的庶民生活中,旁邊一個文學公園,台中文學館的那個地方其實之以前是警察宿舍群,然後來經過謝文泰建築師依古蹟修復的手法,讓這個地方重新成為台中人的生活。我覺得其實我們剛剛講的那個有深度的吃喝玩樂的生活美學,我覺得應該要從這樣的起點,去感受城市的甦醒感受自己的甦醒。


【預約一趟幸福旅行,0963-796356,好好生活,好好園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