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宇 真誠關懷與你共好

富宇慈善基金會長期關注弱勢、投入公益,關懷面向廣闊,在空中建立對社會具有高度關懷的品牌理念。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與土地共好-喜願行施明煌 喜願創立篇
1:30
21

【富宇 真誠關懷與你共好】

 

彰化二林,有一家麵包坊孤立在田間,那個身影就像喜願行創辦人施明煌當初從科技產業主管,因為不捨喜樂保育院的孩子沒工作,辭職帶他們開始做麵包的決定一樣寂寞。

喜願行施明煌:「我們初期在那邊設的時候,很多人都認為我們是在賣毒品啊。 每天都在冒煙妳知道嗎?而且又請了這一群身心受限的工作夥伴,我們現在回想起來,就是會跟來的民眾或者關心我們的尤其是好奇或各種面向社區的民眾,就是帶他們來看我們裡面在作什麼,請他們理解, 這樣的工作坊能夠在社區存在,其實是非常非常不容易的事情,但是我們假如用理解,尤其現在經過這麼多年還會莞爾一笑,就代表那一切就是所有的都是美好的。因為我一直堅信一件事情就是,我們從一個被懷疑、被好奇、甚至覺得很困惑,甚至有時候都還會講說施仔我還以為你們以前是在賣毒的,我覺得那才是最讓人欣喜的地方。」

從孤單到融入社區,喜願行與身心受限的夥伴共好,也開啟一段與土地共好的過程。

 

~ 分享人生歷程 富宇慈善基金會 陪您營造正向的生活力量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