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袍守護者

「愛,不是我們要去的地方,而是我們要出發的地方!」 白袍守護者,報導台灣各地默默奉獻的守護者們,藉由實地採訪深度報導,讓更多聽眾了解與認識這些台灣角落美好的價值。 *本單元感謝CSD中衛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高雄醫學大學兒虐驗傷中心醫師 尹莘玲-傷痕鑑定篇
1:21
5

【白袍守護者】

當天,採訪團隊一進到尹莘玲醫師的研究室,很難不被滿桌的驗傷工具所震撼。她為了傳承兒虐驗傷經驗,特地拜訪特效化妝師,用矽膠做出來的傷痕當作教材,就是希望教大家學會辨識虐傷,一起守護孩子!

那我們就說最常見的棍棒傷,如果這個棍棒打下去,他底下的血會往兩邊擠,形成兩條血痕 (記者:兒虐特別的典型傷有哪些?特別的典型傷就是我現在跟你要講的,一個叫指尖瘀傷,我兩個手抓著你我的手指頭是圓的,當我很用力的時候其實我會留下一個圓形的瘀傷,所以這個叫點狀瘀傷,我曾經有個案子,小朋友身上有十幾個咬痕,我覺得小朋友受到這種咬痕創傷其實是很痛苦的事情,那只有我們醫師,因為我們是專業的才能夠幫忙他,那如果我們能夠幫忙的都不幫忙,他真的都沒有人幫他所謂的伸張正義了。

【始中衛愛守護你 CSD中衛 關懷角落 讓愛遠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