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台灣

報導志工與公益單位的故事,期待台灣成為一個付出愛心、人人是志工的地方。透過公益廣告的社會教育力量,讓我們學會付出更懂得尊重別人和珍惜生命,同時讓許多一直在不同的角落裡,默默付出的志工團體,也有發聲的平台,讓需要與被需要的聲音都被聽見。 傳遞溫情 讓愛延續,車王電子在志工的路上與您同行!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耕水小子03渺小而偉大篇
3:01
10

服務中學習篇

閃閃發亮的水滴篇

【志工台灣】耕耘希望的種子  耕水小子

 

在台中后里生根成長,耕水小子不同以往傳統課輔班的模式,將木工、種植農作物等生活技能帶進學習當中,陪伴家庭需要幫助的孩子們多元成長,找到第二個家~

張雅茹:大家好我是耕水小子的雅茹我們其實是從教會開始,然後教會的話就是,幫助一些比較弱勢的小孩,去學習,然後在課業上可以有一些成就感,然後還有在樂器上,就是可以去開發他一些其他的興趣。

孫毓庭:我是耕水小子的,毓庭,我是算專案的執行, 但其實我們在做這些行政工作以外,每天就是在陪伴孩子,陪伴孩子生活,就像我在工作孩子就是在我左右邊。

 

與孩子們生活在一起,許多不經意的小畫面,也常常融化了工作夥伴們的心~

孫毓庭:我就用代稱好了,有一個來半年的六年級的男孩子,我就代稱小淵好了,然後有一個現在才來兩個多月的妹妹一年級,他叫小芳,然後他們兩個只要一生氣起來就是會兇  尤其是寒假,因為其實大家就是一起生活, 幾乎可以天天吵架,然後後來前天我在工作,小淵居然在幫小芳,剝花生,分享花生完了以後準備要收了,然後小淵也就說我來一起幫你收了,小芳就說好的謝謝,那你等等寫功課加油, 這微小的改變,其實就是他們很大的進步。在耕水真的就是這樣,你會看到小孩子在照顧小孩子,這就是很美好的畫面。

 

孩子與孩子彼此打氣、相互協助,彷彿印證了那句貼在耕水小子園區的標語,「一日耕水人,一輩子家人。」,這份幸福,樸實而珍貴~

孫毓庭:最幸福的就是,其實很簡單,看著孩子開心,我真的就是很開心,看著他們就是慢慢成長,跟他們完成每一個活動,然後,大家是真的彼此在等待的,最快的在等最慢的,大家是團體在進行的,所以這件事情其實也是會被感動。我在這些服務的過程中我可能跟著孩子們在學習,學習,或是甚至從孩子身上學到東西!

 

【車王電子與你一起探訪志工風景,打造華人最美的家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