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台灣

報導志工與公益單位的故事,期待台灣成為一個付出愛心、人人是志工的地方。透過公益廣告的社會教育力量,讓我們學會付出更懂得尊重別人和珍惜生命,同時讓許多一直在不同的角落裡,默默付出的志工團體,也有發聲的平台,讓需要與被需要的聲音都被聽見。 傳遞溫情 讓愛延續,車王電子在志工的路上與您同行!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耕水小子02閃閃發亮的水滴篇
3:01
6

服務中學習篇

渺小而偉大篇

【志工台灣】耕耘希望的種子  耕水小子

黃仁祈:基本上,他這一輩子就在做一件事就是「服務」。 可是你就看到媽媽沒有要停下來的意思…

 

從小看著媽媽奉獻自己,為家庭失能的孩子遮風擋雨。服務,是黃仁祈的家學淵源…

2016年,他在台中后里成立耕水小子,承接母親在當地眉山教會的課輔班模式,把孩子們當水滴,透過旅行教育、生活技能等多元學習的課程,耕耘孩子們自我實現、成長,希望他們像水一樣,自由而柔軟~

黃仁祈:耕水小子要做一件事情就是「我們努力的把東西變好玩」,看到孩子適合什麼、想要學什麼,我們就帶他們去學,所以,才會有我們現在的所謂的木工課、職業分享沙龍這些都不是在教會他們一個技能,我們都在把他們的視野打開,很多學習並不是在我們規劃的課程上,很多學習是在跟孩子生活中,自己遇到的事情、學校遇到的挑戰,XXXX在陪他們走過這些過程當中,其實才是給孩子最大改變的時刻。

 

一起游過學習長河、在人生巨浪上挑戰自己,陪伴孩子成長的過程中,他彷彿看見了生命360度的圓滿~

黃仁祈: 像去旅行也好,或者是找人在做職業分享,你都會發現他們的人生不是只有深度、去學好一個東西而已,人生是需要廣度的,可是當你的原生家庭沒有這樣的機會去帶你打開的時候,我們就要帶你去打開!所以,我們會帶他去旅行、帶他去嘗試很多不一樣的事情、去參與很多孩子的第一次。我自己會很感激有這樣的機會, 因為,真的發現我們真的會看到孩子的需要,然後去回應,他就會學到「以後我能夠怎樣子去貼心別人、去給需要的人他需要的協助」

 

透過服務傳遞服務的精神,這個溫柔的大男孩相信,這些水滴一定會在陽光下,閃閃發光。

黃仁祈:這件事情真的要能夠持續的改變,需要這些孩子他們長大、學有所成之後,自己願意回來做這件事,可是至少我覺得我們慢慢的都在這樣的路上。因為,他們有逐漸成為我們期待孩子成為的樣子。他在面臨很多人生的抉擇的時候,他會選擇善跟好幫助別人的這條路。

 

片尾:【車王電子與你一起探訪志工風景,打造華人最美的家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