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台灣

報導志工與公益單位的故事,期待台灣成為一個付出愛心、人人是志工的地方。透過公益廣告的社會教育力量,讓我們學會付出更懂得尊重別人和珍惜生命,同時讓許多一直在不同的角落裡,默默付出的志工團體,也有發聲的平台,讓需要與被需要的聲音都被聽見。 傳遞溫情 讓愛延續,車王電子在志工的路上與您同行!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耕水小子01服務中學習篇
3:01
10

閃閃發亮的水滴篇

渺小而偉大篇

【志工台灣】在服務中學會珍惜 耕水小子 黃仁祈

 

嘴角帶著微笑,身邊總是圍繞著一群孩子,眼前親切的大男生是黃仁祈,在台中后里創辦「耕水小子」,透過課後多元輔導幫助家庭狀況特殊的小朋友。從大學開始,他投入大大小小的志工活動,可以說志願服務已經成為他的日常生活,而最初的感動,他也一直記得…

黃仁祈: 各位聽眾大家好,我是黃仁祈,那時候是願景第一次跟我的學校就是合作去國外服務的計畫,那一開始的時候,你就會發現它是一群人,不是為了賺錢,也不知道為什麼,它就是要把跟它沒有關係的社區、跟它沒有關係的人,變得更好一點那次的經驗其實蠻特別的,一直到我們真的去做這件事情,你會發現很多時候 ... 我們不是把這些事情做得完美而已,是做得完美之後,你旁邊有沒有一群人圍繞你一起分享你的成果? 對我來講,服務就是在做這樣的一個過程。

 

服務的喜悅,來自分享的過程,在當國際志工的日子裡,他不僅用盡全力奉獻自己,更是時時刻刻用心,用汗水,感受每一吋土地的故事…

黃仁祈:怎麼有人生活在這麼特別的環境?那個特別的環境是來自於 ... 他們住在山上。就是,對我們來講爬山是偶爾在做的事,對他們來講是日常生活,每天可能都要水平垂直移動五百公尺,然後,沒有穩定電力的生活、沒辦法每天洗澡,可是你會看到那群人,他們卻是很開心的在過生活;05:35 這是我第一個覺得說 ... 我們來這邊不是只是去幫助別人,而是我們在覺得他們需要幫助的同時,他們卻在過一個我們嚮往的生活。

 

從張開手臂協助搬運物資,到敞開懷抱,擁抱知足與快樂,黃仁祈說「施比受更有福」,這份收穫,是志願服務給他最珍貴的禮物。

黃仁祈:我們到很多地方其實都是去分享我們會的東西,我們在講「服務」這件事情的時候,通常就真正理解服務這件事情的人,一定都有一個共同的感受就是「服務聽起來可能是我們去幫別人」,可是每一個真正接受到認同服務的人,我們一定有一個共同的共鳴就是「其實,我們自己的收穫比別人更多」。

 

【車王電子與你一起探訪志工風景,打造華人最美的家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