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宇 真誠關懷與你共好

富宇慈善基金會長期關注弱勢、投入公益,關懷面向廣闊,在空中建立對社會具有高度關懷的品牌理念。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與土地共好-喜願行施明煌 協力農業篇
1:30
6

【富宇 真誠關懷與你共好】

 

位在雲林莿桐鄉下的喜願烘焙坊總監-施明煌,對於社區有著與眾不同的定義,也讓他身體力行實踐「社區協力農業」中互助、互信的共好精神。

施明煌:喜願的社區定義就是一群追尋共同生活價值與生活方式的群體。我們對這個社區裡面的組織概念裡面有四個角色:一個是生產者、一個是加工者、一個是服務者、一個是消費者。我們的關係是買斷的關係,我對我的產品負責任,你對我的產品也負責任。面面都是把大家扣在一起。生態圈其實是一些參與食農教育的人,其實就是你的末端消費者,就某個面向來講其實我們正在做消費者教育。利他的背後最終回來是利己啊。

「社區協力農業」中的生產者、加工者、服務者、消費者,四種角色在農業生產中共同享有豐收的甜美果實,卻也一起承擔災害來臨時的風險,看似吃力不討好的概念推廣,卻是施明煌認為能夠利他又利己,達到人與人、人與土地共好的康莊大道。

 

~ 分享人生歷程 富宇慈善基金會 陪您營造正向的生活力量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