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宇 真誠關懷與你共好

富宇慈善基金會長期關注弱勢、投入公益,關懷面向廣闊,在空中建立對社會具有高度關懷的品牌理念。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與生態共好-王瑞閔認識植物篇
1:30
21

【富宇 真誠關懷與你共好】

 

從美洲橡膠到東南亞的膠樹蟲,走入王瑞閔的熱帶雨林就像在台灣進行了一場異國之旅。王瑞閔卻說,充滿異國風情的生活早已進入台灣與我們長久相伴。

王瑞閔:台灣人大部分都吃過芭樂、也喝過芭樂汁吧?可是你知道芭樂是從中南美洲來。所有你吃得到的經濟作物,或者是食衣住行上面,大部分你用得到的、看得到的作物幾乎都是外來的,為什麼我一直寫書?就是因為我想要讓更多人知道說,原來這些植物它背後代表是不同的文化、不同的歷史階段,還有植物本身的不管是文化價值,還是生物學上面價值。很多時候,害怕也好或者是誤會也好都是因為不了解,所以我覺得最基本就是先從認識瞭解開始。

從陌生到了解,王瑞閔的植物保存從來就不僅止於簡單的保育繁殖,而是將歷史情感融入生態保育,透過文字將共好精神分享遠播。

 

分享人生歷程 富宇慈善基金會 陪您營造正向的生活力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