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宇 真誠關懷與你共好

富宇慈善基金會長期關注弱勢、投入公益,關懷面向廣闊,在空中建立對社會具有高度關懷的品牌理念。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與生態共好-王瑞閔植物守護篇
1:30
19

【富宇 真誠關懷與你共好】

 

王瑞閔:大家好,我是胖胖樹王瑞閔。如果這輩子只能做好一件事情,我希望為台灣留下更多的文化資產,那這些文化資產指的是熱帶植物。

臺中地區,有一座史上最迷你的熱帶雨林在熱鬧城市中綻放生命力,那是作家王瑞閔的秘密基地。愛「林」成痴的他,將保存台灣熱帶雨林植物視為己任,十幾年來走遍各地尋找種子、寫下一篇又一篇的植物科普文章。

王瑞閔:很多當初日本引進可能就剩下一顆兩顆的,我繁殖植物大概就是去撿種子,那真的有一些樹,他一直就是沒有結果、採不到種,然後颱風來然後就把他吹倒,台灣再也沒有這植物。我在寫部落格的時候,蠻多植物從來沒有人替他寫過介紹,如果消失了,一來在台灣這筆歷史可能就被忘記了。二來,我們台灣有多少人一輩子都沒有辦法出國,他沒有辦法看到其他世界的植物。他是有一個教育的意義在,你圖鑑看再多次都沒有親眼看到活生生的,更容易感動人心。

王瑞閔以書寫記錄為茅,保育栽種為盾,將守護熱帶雨林的夢想與責任一肩扛起,在生態保護的旅程中望遠踏實。

 

分享人生歷程 富宇慈善基金會 陪您營造正向的生活力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