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宇 真誠關懷與你共好

富宇慈善基金會長期關注弱勢、投入公益,關懷面向廣闊,在空中建立對社會具有高度關懷的品牌理念。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與社區共好-01高雅雪小村子初創篇
1:30
5

【富宇 真誠關懷與你共好】

 

高雅雪:我是雅雪,我建立一個媽媽互助的小村子,需有大家的行動才有改變的可能。

 

新竹竹科附近,有一座不在地圖上的「小村子」,「四寶媽」高雅雪與一群需要照顧孩子們的媽媽,在那邊過著既辛苦又幸福的日子。

高雅雪:差不多三歲以前,都是育兒的勞力密集工作,我那時候帶著他們四個小孩,然後我那時候都會心裡面想,如果我這些好朋友,就跟我住在同一個社區、就是我的鄰居,然後我們可以互相幫忙,然後就發現,還蠻多人有這樣的需求,那我們就是從這樣子的媽媽喘息來切入,這種就是一種大家的互相幫忙,你必須要跟人有更多的人際關係,這樣子的互助,就是大家一起出來玩,互相認識變成朋友,你有事,小孩託他一下,他有事,小孩託你一下,或是彼此幫忙接送一下,那樣子的人際關係,和那樣子讓媽媽少一點情緒的勞動,和情緒的負擔的那個喘息。

透過網路將互相扶持的心意擴散號召,這群娘子軍並非是真正的鄰居,卻用「厝邊頭尾一家親(台語)」的精神,在育兒的路上同心協力,讓整個「村子」像大家庭一樣共好共榮。

 

分享人生歷程 富宇慈善基金會 陪您營造正向的生活力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