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台灣

報導志工與公益單位的故事,期待台灣成為一個付出愛心、人人是志工的地方。透過公益廣告的社會教育力量,讓我們學會付出更懂得尊重別人和珍惜生命,同時讓許多一直在不同的角落裡,默默付出的志工團體,也有發聲的平台,讓需要與被需要的聲音都被聽見。 傳遞溫情 讓愛延續,車王電子在志工的路上與您同行!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抗疫微光團隊02黎明與曙光篇
3:01
10

 

抗疫微光團隊01星光集結篇

抗疫微光團隊03讓月光陪你篇

 

【志工台灣】迎向黎明的曙光 抗疫微光團隊

 

由新北市政府組織民間啟動的抗疫微光專案,負責新冠肺炎確診者往返隔離所與家中的運送,當初,小驢駒長照車隊創辦人葉書含帶頭響應專案,車隊夥伴在疫苗保護、GPS定位以及精準的派遣流程下執行任務,除了抗疫,更是為了能在害怕與恐懼中,帶來一點溫馨。

抗疫微光行動-葉書含:大家好,我是新北微光抗疫專案的,小驢駒車隊的負責人葉書含。染疫的人,通常就是很突然也很無助,然後能在初期呢,整個隔離所就爆滿, 在,最遠曾經到哪裡,到嘉義吧,最偏,人都塞到軍營裡面去了吧,我覺得心裡最難過的就是,他們好像瞬間就是,一個很污穢的人,連家人都不能靠近的人,唯一在他身邊的人就是司機,他們最常問的就是司機,就是問司機說你要帶我去哪裡?我會怎麼樣,那其實司機也不曉得他們會怎麼樣,可是司機就以自己的方式去安慰他們.我想這個是一個,一個很簡單的給予但是那卻是穩定人心的力量。

 

將心比心,秉持專業,司機夥伴不辭勞苦,不管路程多遠,時間多晚,平安,才是最終目的。

抗疫微光行動-葉書含:有一個例子就是說,在陽明山有一個隔離所,當我們按照時間到那邊去接他們的時候,連當地的那個看管的人都說,怎麼可能,我們這段時間,這半年以來叫車從來沒有一次準時過,可是呢我們就很,透過一個很縝密的一個派遣方式,接到我們的那個確診者,很平安的把他們送回家。你再晚我都把你送回家,他們失去的那一種平安,可以在這個交通當中,讓他們重新找回來,一點亮光跟一點溫暖。

 

跟著曙光前進,期待終將抵達的黎明,看著日夜奔波的弟兄們,葉書含深有體悟~

抗疫微光行動-葉書含:人性的軟弱,跟人性的光輝,其實就是在一個,一念之間的十字路口,我們是先號召志願者,那在這當中,其實就看到人性會退卻,可是,當他們進來,看到大量的這樣子的一個災難發生的時候,他們前兩天是不情願的、慢慢的很快地在一周之內,就培養起了自己的一個責任感,因為他看到了這個社會,這個國家正需要我們,所以你會看到人從軟弱,到自己從在災難中去被磨練出來那一份光芒,其實是很感動很動人的。

 

【車王電子與你一起探訪志工風景,打造華人最美的家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