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台灣

報導志工與公益單位的故事,期待台灣成為一個付出愛心、人人是志工的地方。透過公益廣告的社會教育力量,讓我們學會付出更懂得尊重別人和珍惜生命,同時讓許多一直在不同的角落裡,默默付出的志工團體,也有發聲的平台,讓需要與被需要的聲音都被聽見。 傳遞溫情 讓愛延續,車王電子在志工的路上與您同行!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抗疫微光團隊01星光集結篇
3:01
8

抗疫微光團隊02黎明與曙光篇

抗疫微光團隊03讓月光陪你篇

【志工台灣】黑夜裡燃燒自己的星光 抗疫微光團隊

抗疫微光行動-侯勝宗:這一場戰役因為來的太突然,說到困難,應該是每一件事情都是困難……

 

五月,新冠肺炎疫情爆發,整個社會措手不及。防疫計畫接連啟動,其中,確診者的交通問題更是一大隱憂,因此,由新北市政府發起,逢甲大學侯勝宗教授協力,結合多組長照、計程車隊的「抗疫微光專案」火急火燎的展開。侯教授告訴我們,臨時軍要打長期戰,並不容易。

抗疫微光行動-侯勝宗:第一個就是你要招募到70多位的一個司機,那地點就是清銷站,我們要在新北市這麼熱鬧的地方要找到一個,上千坪的空間然後可以讓我們,擺到快七八十台的車,做清潔消毒,那另外就是物,清潔消毒的這些物質是蠻大量,有一些物資不是錢的問題,是根本就買不到,所以呢我們就動用了各式各樣的關係,那也幫助我們這樣的部隊可以運作,過去這60天其實充滿了各式各樣的,這個從無到有。

 

經歷重重考驗,專案終於順利運作,除了司機在第一陣線奮鬥,台灣善的信念也串連了起來

抗疫微光行動-侯勝宗:當我們微光在媒體上開始報導的時候,其實就很多人打電話,到我的電話或者就有email進來說,How can I help,我都告訴他說其實,你們真的要做什麼也都不太容易,但是我發現說,他們就開始就,為我們準備便當啊,然後為我們司機來多打氣,其實我覺得就是這些隱形看不到,然後默默串聯的這一股小小的這個力量,成就了這個黑暗當中還帶著盼望,我為這一群在無名英雄背後的無名英雄來獻上最大的感謝。

 

同島一命,同舟共濟,疫情帶來難題,卻也激發團結奉獻的力量,志工台灣的精神,正是後疫情時代的光亮。

抗疫微光行動-侯勝宗:就我們認為在後疫情的未來,志工不應該只是一個志工, 而是一個志業的志,所有的人都可以帶著一個志向,發動一個微小的社會影響力,未來其實不需要一個很大的太陽去照亮全世界,其實需要更多的微光,到不同的黑暗的角落去陪伴那些真正需要的人,所以我覺得志工是台灣的一個很強的競爭力,其實大家可以透過疫情或者透過這次微光專案,一起來引動更多的微光形成一個大光。

 

【車王電子與你一起探訪志工風景,打造華人最美的家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