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袍守護者

「愛,不是我們要去的地方,而是我們要出發的地方!」 白袍守護者,報導台灣各地默默奉獻的守護者們,藉由實地採訪深度報導,讓更多聽眾了解與認識這些台灣角落美好的價值。 *本單元感謝CSD中衛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在宅醫療醫師 陳英詔-信賴關係篇
1:21
9

【白袍守護者】

有人說:「家,才是最好的病房。」在宅醫療,是翻轉無效醫療的寧靜革命。投入居家醫療的宜蘭醫師陳英詔告訴我們,從Cure治癒到Care照護,信任與承諾,才是在宅醫療服務的真諦。

我覺得在宅醫療,應該他一個很大的不同是那一種信賴跟委託的關係很強烈,我們也從醫療這一端我們也比較少防衛醫療,舉這個例子,譬如說他信賴你到家裡了,某部分你就是他第一個醫療諮詢的對象,那因為我們也因為家屬信賴,我們可以給出比較多大膽的建議,甚至說啊,我們會直接是影響他的決策,這件事當然會比較大膽一點點,那我們走到家庭以後,那就已經是決定要跟這個家人建立一些,除了醫病關係以外的那種情感連結,那這是我想在宅醫療跟一般的醫療應該很大不同。

【始中衛愛守護你 CSD中衛 關懷角落 讓愛遠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