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幸福進行曲

從復育絕跡的淡水魚、延續沒落的傳統戲曲到推動閱讀教育的種子兵……等等,凡是努力實踐夢想的台灣小人物,都是台灣幸福進行曲的對象,2007年更集結出版有聲書。迄今已製作十年超過700則以上的訪問,讓在台灣生活的人都覺得「幸福,就在身邊,隨時在進行著。 * 本單元感謝「美律實業」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十方啟能中心-疫啟關心篇
3:01
2

十方啟能中心-執子之手篇

十方啟能中心-準焙好了篇

十方啟能中心-愛已啟動篇

【台灣幸福進行曲】愛,從四面八方湧來  十方啟能中心

 

疫情衝擊各行各業,社福單位雪上加霜,除了民眾捐款驟減,十方啟能中心主住-游月菊更是擔心這群身心障礙孩子在家裡的學習狀況。

游月菊:疫情開始的時候,我們就很擔心會有這一天。基本上,每天社工跟我們老師都會打電話到家裡去,然後跟他講說「你今天要看的影片,在家裡要做10次喔!早上9點、10點、11點各做一次。」工作還是比平常還要多,因為我們要設想很多的教案, 就按照我們的指示,叫他一個動作、一個動作,他才知道他要做什麼。

 

線上教學讓社工和老師必須花更多時間準備,看著學員在家努力學習,就算疫情讓原本對外的園遊會和市集活動無法舉辦,米缸見底,游月菊和十方的夥伴們,也要想盡辦法撐下去。

游月菊:每個活動都不能辦,也不能出去、也不能設攤、也不能義賣,那對我們來講,壓力真的是蠻大的,因為我們是早療,早療的費用非常的高;這麼一大筆錢,我們馬上就會沒有收入了,可是孩子的成長是不能等的,沒有說等到疫情過去,我們再來找治療師,不可以。我們目的是讓孩子進步、再進步、再進步,他們越來越來越好。

翔翔媽:我覺得十方啟能中心讓我一個很感動的一件事情,是它不是只有對孩子非常的有耐心跟關懷,它對家長一樣也是非常有耐心,給我們很大的支持和鼓勵。我們那時候是為了要照顧翔翔,所以我們開了一間麵包店,我們就下定決定,我們每一年都一定要回饋給老師們、學校、老師。希望他們能夠一直保持著這樣子的環境跟理念,可以幫助更多跟我們一樣的孩子跟家庭。

 

慶幸在嚴峻時刻,也有像翔翔媽媽這樣的家長們力挺,提供自家商品協助募款,一起為了孩子而努力。

游月菊:透過這次的疫情,雖然環境不容易,但是,老師陪伴還有家長的支持,我們覺得這個當中,好像我們是攪在一起的,這一刻,幸好有你們。 感恩有你們,讓我們十方陪伴這些孩子走下去。

 

「疫」起挺過去,美律實業與您共譜台灣幸福進行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