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幸福進行曲

從復育絕跡的淡水魚、延續沒落的傳統戲曲到推動閱讀教育的種子兵……等等,凡是努力實踐夢想的台灣小人物,都是台灣幸福進行曲的對象,2007年更集結出版有聲書。迄今已製作十年超過700則以上的訪問,讓在台灣生活的人都覺得「幸福,就在身邊,隨時在進行著。 * 本單元感謝「美律實業」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十方啟能中心-執子之手篇
3:01
21

十方啟能中心-準焙好了篇

十方啟能中心-疫啟關心篇

十方啟能中心-愛已啟動篇

 

【台灣幸福進行曲】愛從四面八方湧來  十方啟能中心

 

游月菊:有一個媽媽曾經跟我講說:「主任,我只要想到我的孩子健康就好,健康就好~怎麼「健康」對別人講這麼簡單,在我身上怎麼這麼難?」

 

想要孩子健康長大,對帶著慢飛天使來到人間的母親,是如此微薄的心願。十方啟能中心關注與收容兒童早療教育,主任-游月菊感同身受。

游月菊:茂翔他是小時候早產的因素導致他是腦性麻痺的孩子,當初他來的時候,他連坐都不會坐,連講話都還不會講話,我覺得媽媽的心是夠勇敢,不離不棄。

翔翔:我是侯茂翔,今年6歲,在十方啟能中心上學。我想說孫悟空的故事。五百年前,有一個大巨人,他要回天上 ...

翔翔媽:茂翔是在一歲多的時候到十方啟能中心讀書,然後他現在已經到六歲多,他到現在是可以有辦法把自己的故事表達出來,也有辦法自己吃飯。( 記者:那現在他可以自己走了嗎?)  還不行,他現在開始練習用助行器走路,這樣子小朋友真的會讓人家就是心很累的一件事情是 ...現在可能他好不容易練起來,我現在已經開始可以慢慢可以走路了,但是會因為他可能又抽高了,他的肌肉力量沒有辦法支撐他的長高或是變胖,所以,他又會退步、再從來。我覺得他蠻可愛的地方是他會有很多自己的口號。(記者:為自己喊話。) 對,他在走跑步機的時候,他就說「我可以的!我不會放棄!我可以更好!」這一點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鼓勵跟支持,我就要盡量的幫助他,然後讓他跟一般的小朋友一樣,可以找他自己的目標或他自己的興趣與夢想。

 

對翔翔的母親來說,翔翔是一份珍貴的禮物,教會她許多事情。

翔翔媽:翔翔,媽媽真的很愛你,從來都沒有想過要放棄,然後,謝謝你一直很樂觀、很樂觀,教我們不能放棄,我們一起努力,一起到小學學更多不同的東西,媽媽愛你。

 

「疫」起挺過去,美律實業與您共譜台灣幸福進行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