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宇 真誠關懷與你共好

富宇慈善基金會長期關注弱勢、投入公益,關懷面向廣闊,在空中建立對社會具有高度關懷的品牌理念。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與生命共好-04王嘉納木工廠篇
1:30
5

【富宇 真誠關懷與你共好】

 

王嘉納:我是王嘉納。二十多年來,我在花蓮的偏鄉,從事教學的工作。我現在正在帶一群孩子籌設一個希望工場,希望能夠讓更多的孩子能夠回到他的故鄉,工作、生活、照顧家庭。

 

2021年開始,王嘉納老師將從學校退休,木工班的孩子們一屆一屆的成長,慢慢也到了需要進入社會的年紀,他想趁自己身體還可以負擔的時候,籌建木工廠,協助孩子在家鄉落地深根。

王嘉納:以目前來講,我們還是會把工廠蓋在比較邊陲的地方,那去能夠蓋更大的工廠,讓更多的孩子能夠回來。我們每年都會去台北做展覽,過程中,看到有很多願意幫助這一群孩子的朋友、企業或個人,他們願意來採購,像這樣的機構或是這樣的一個團體,所生產出來的家具。那我就覺得說這個未來我們不斷去精進孩子的能力,然後讓孩子在這邊創作,再製造一個有故事的這樣的一個傢俱,然後有很多人願意來對這些商品做消費。其實你來做消費就等於去資助、去幫助一群孩子,能夠在他們自己的故鄉生活。

木工廠是木工班的夢想延續,也乘載著王嘉納老師對於偏鄉生命的規劃藍圖。未來,這份與生命共好的實踐計畫,需要更多人共同維繫。.

 

分享人生歷程 富宇慈善基金會 陪您營造正向的生活力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