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宇 真誠關懷與你共好

富宇慈善基金會長期關注弱勢、投入公益,關懷面向廣闊,在空中建立對社會具有高度關懷的品牌理念。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與生命共好-03王嘉納大樹庇陰篇
1:30
2

【富宇 真誠關懷與你共好】

從創立木工班到去台北華山佈展,木工班的孩子隨著老師王嘉納的步伐,探索生命中的各種可能,然而躲在孩子們背後的卻是一道道不易跨越的門檻。

王嘉納:我認識他們,然後走到他們的家庭,看看他們的現況。最後你就會發現,原來問題的根源就在於經濟,因為這些家庭的經濟支柱都到外地去了,然後他沒有辦法去培育、陪伴、教育他的下一代。其實我們都希望擁有大樹的庇蔭,甚至大樹幫我們涵養水份,然而每一顆大樹都是由小樹苗慢慢的培育長大,才可能有那個大樹。而我們今天知道了怎麼改變這些孩子的方式,我們今天不種下這一棵小樹苗,就永遠不會有大樹來庇蔭著這群孩子。如果我們在這個地方有的產業,我們就來培育,我們就來投資一個現在的孩子。那現在的孩子幾年後,你培育了一個現在的孩子幾年後,就好像等於你培育一個未來的家長。這群孩子長大之後,我相信他一定不會讓他覺得很心疼的事情,再發生在他的下一代去。

王納嘉深知,若想完整這群孩子們生命中的共好,就必須透過木工產業為他們打造一個家。

 

分享人生歷程 富宇慈善基金會 陪您營造正向的生活力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