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綠洲

集結生命中的小故事與聖經經節,透過簡單的寓言,傳遞上帝的祝福,希望一句神的話語,能給每個人需要的力量!瑞元銀樓與您分享豐富的心靈泉源之旅。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心靈綠洲-526愛人如己篇
1:31
55

【心靈綠洲】

寒冷的冬天,公車司機為了乘客能隨手關上車窗而大傷腦筋,於是貼了一張告示:「為了大家的舒適,請隨手關窗。」但情形沒有改善。 後來,他想出一個方法,將告示改寫成:「爲了自己的舒適,請隨手關窗。」從此以後,再也沒有冷颼颼的風吹進來了。

利己並不是一件壞事,因為一個不會愛自己的人,很難用適當的方式去愛別人。聖經說: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其次也相仿,就是要愛人如己。

愛人如己包含兩個方面,一是愛己,二是愛人。你怎麼對待自己,就要怎麼對待別人,怎麼對待別人也應該怎麼對待自己。許多人愛自己比較多,這叫作自私的愛,也有人愛別人比較多,極少照顧自己的需要,要記得主耶穌的大誡命,祂說,「著疼厝邊親像自己」。願主耶穌的愛幫助我們,用平衡的態度,好好愛別人,也好好愛自己。

【瑞元銀樓與您共享,豐富心靈的泉源之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