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台灣

報導志工與公益單位的故事,期待台灣成為一個付出愛心、人人是志工的地方。透過公益廣告的社會教育力量,讓我們學會付出更懂得尊重別人和珍惜生命,同時讓許多一直在不同的角落裡,默默付出的志工團體,也有發聲的平台,讓需要與被需要的聲音都被聽見。 傳遞溫情 讓愛延續,車王電子在志工的路上與您同行!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荒野保護協會03溪流的匯聚篇
3:01
35

荒野保護協會01重拾心中的桃花源篇

荒野保護協會02深山鶯的嘹亮篇

【志工台灣】找回心中的桃花源-荒野保護協會

 

荒野保護協會,在全台共有十一個分會,藉由守護自然環境,為生命打開更加明亮的一扇窗,資深志工楊政穎從大學時期便開始參加志願服務,因緣際會下進到協會奉獻心力,近年來持續協助台中筏子溪守護計畫,期待從點、線、面,一層一層喚醒民眾的自然之心~

楊政穎:從淨溪開始,那淨溪其實對很多民眾來講門檻很低,而且還有成就感,但我們不希望他只是停留在這點,所以我們後續有些行動開始,賞鳥活動,植物調查,其他一些生態調查之類,從一個點開始,開始慢慢去累積更多人的投入,我覺得每次活動都有一些感動的東西。我們在淨溪的時候,有高中生就帶著他弟弟自己來報名參加,我說你們兩個怎麼會來參加,你們有大人陪嗎?他們說沒有沒有,我們是附近的居民,我們覺得這件事情很有意義我們就參加。

 

大朋友小朋友分工合作,溪水慢慢變得乾淨,彼此的心也越來越清澈,看在志工們的眼中,正是一場人類與自然和諧的交流~

楊政穎:自然不會說話,人會說話,所以人會表達他的想法看法,但自然需要透過我們觀察跟感受,當我們試著學習從自然生命的角度,重新成為自然的一份子的時候,那個角度是不一樣的,就不會有那麼多的開發,那麼多的迫害,因為我是自然的一部分。跟它成為一體,去守護他,因為愛所以我想去守護他。所以我常常在筏子溪,在行動過程中遇到一些人事物,我覺得蠻感動的,只要我們願意,這樣打開一扇門,很多人就慢慢願意進來,一起來做這件事情,我覺得這個是慢慢的去連結善的力量。

 

善的力量就像溪流,從台灣各個角落前來,最後匯聚大海,讓志願的精神與特質通往更多的遠方~

楊政穎:志工的重要特質,我覺得是願意吧、想要去做、有好奇,如果我的努力,能不能讓這個世界變得更美好,願意試看看,我覺得,夥伴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大家互相鼓勵啦,因為我們知道我們做的是,好幾十年的事情,一個人到一群人,我覺得一群人才走得遠。這也是我很喜歡荒野的地方,我有一群人跟我做一件事情。我覺得這是很重要的。

 

【車王電子與你一起探訪志工風景,打造華人最美的家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