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台灣

報導志工與公益單位的故事,期待台灣成為一個付出愛心、人人是志工的地方。透過公益廣告的社會教育力量,讓我們學會付出更懂得尊重別人和珍惜生命,同時讓許多一直在不同的角落裡,默默付出的志工團體,也有發聲的平台,讓需要與被需要的聲音都被聽見。 傳遞溫情 讓愛延續,車王電子在志工的路上與您同行!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荒野保護協會02深山鶯的嘹亮篇
3:01
51

荒野保護協會01重拾心中的桃花源篇

荒野保護協會03溪流的匯聚篇

【志工台灣】找回心中的桃花源-荒野保護協會

 

張秋珊:我是荒野保護協會,台中分會的推廣講師,張秋珊40:20 謝謝這片大自然還存在,40:30很希望我們人類能夠減少破壞的,速度,讓這些大自然可以保留更多給我們的下一代……

荒野保護協會成立至今二十多年,致力於棲地工作、環境教育、議題關注等面向,為守護自然默默耕耘,其中,自然名深山鶯的張秋珊擔任荒野以及淨灘推廣講師已經有十年的時間,透過各式各樣的講座翻轉大家對於環境的看法~

張秋珊:很多學校或是企業都會覺得很莫名其妙,覺得淨灘不就是撿垃圾,我就會跟大家說,近幾年淨灘很流行,它已經成為一種時尚,但是大家可以想一下,為什麼垃圾沒有減少,是因為我們沒有從源頭去減少它,所以今天不是你撿了十公斤,覺得我對地球有幫助,而是我在撿這十公斤的過程中,我有沒有想到, 為什麼這些垃圾會出現在這裡。這才是淨灘的真正的目的。

 

守護環境需要思考與習慣的改變,也是張秋珊畢生的任務,她告訴我們,推廣不需要說教,重要的是從生活、從心出發~

張秋珊:你去說教,大家下面應該會呼聲四起,睡得很安詳,那所以只有是從比較切身,跟我們自己息息相關的點去切入,大家才會覺得,真的,好像會影響到我。教育本身就是一個漫長的旅程,你想要未來怎麼樣的地球,這是大家要自己去面對的,這也不是我們能夠考試的,所以我只能借用說,我今天去演講的時候,有多少雙眼睛他是炯炯有神的,是熱烈地看著我的,那我覺得這樣的成就感,就會覺得說,可以一直支持我們走下去。

 

深山鶯的叫聲就像用水壺煮水,沸騰的時候嘹亮高亢,張秋珊也希望將這份獨特加持到志願服務上,用聲音吸引更多愛護環境的心加入~

張秋珊:其實我覺得整個環境的面相太多了,從高山到海洋,從冰川到雨林,那我覺得一個人能夠做的,真的很微小,所以如果我們想要做更多的事情,就需要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來參與。所以說我才希望說,如果大家的時間是有餘力的話,也很歡迎參加。

 

【車王電子與你一起探訪志工風景,打造華人最美的家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