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台灣

報導志工與公益單位的故事,期待台灣成為一個付出愛心、人人是志工的地方。透過公益廣告的社會教育力量,讓我們學會付出更懂得尊重別人和珍惜生命,同時讓許多一直在不同的角落裡,默默付出的志工團體,也有發聲的平台,讓需要與被需要的聲音都被聽見。 傳遞溫情 讓愛延續,車王電子在志工的路上與您同行!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荒野保護協會01重拾心中的桃花源篇
3:01
31

荒野保護協會02深山鶯的嘹亮篇

荒野保護協會03溪流的匯聚篇

【志工台灣】找回心中的桃花源-荒野保護協會

 

穿過台中市車水馬龍的道路,有一座街邊的小屋很不一樣,木頭色的大門、綠油油的植物、淳樸的氣氛,透過建築表達自然與文明和平共處的重要性,這裡是荒野保護協會台中分會,從1995年創立以來,協會號招志工夥伴投入各種環境議題,希望能讓民眾明白自然的重要性,分會長游永滄告訴我們,守護大自然的第一步,是停下腳步,觀察生活~

游永滄:最基礎的講法就是,我們現在任何手邊的事情,你只要願意做,就包含說,我們從一個小小垃圾,我們這個垃圾要丟之前,你要想到它會去哪裡,我們要怎麼丟它,你去多瞭解這些地方,去把它放在該有的位置,這都是小地方,但你願意做的時候,你一做就有人看到,那就會有人學習,那協會就是在創造一些故事,那就會慢慢的把這樣的效應把它擴展開。

 

讓故事訴說故事,讓感動串連感動,於是,越來越多為環境奉獻的身影,成為了荒野裡面,最堅定的城牆。

游永滄:包括我們長期的解說員,或是我們的推廣講師,甚至說我們還有一個特殊工作坊, 它是專對於身心障礙, 因為它覺得,雖然你看不到,雖然走路不方便,但你也有接觸自然的權利。所以你會發現我們的團體有很多面向,在做很多事情,但是他終究的目標就是,我們去宣導環境教育,讓大家知道我們怎麼去把環境守護好。

 

秉持環境教育的初心,一步步前進,游永滄也期待大家能夠一起踏入山林、溪流,重新思考與自然的關係,欣賞荒野眼中的風景,找回心中的桃花源~

游永滄:你在山上,當忙完一些事情的時候,你發現天空給你不同的晚霞,或是不同的光線,黃昏的光線的時候,是種不同的啟示,有可能今天撿到不同的種子,或是撿到不同動物的羽毛,都是很大的收穫,只是,他不在所謂的價值,其實這樣就很夠了,不需要把它變成有形的價值。所以這個其實是,隨時隨地有不同的觀感,其實每個志工的想法也都不太一樣, 但是其實,都是在一個當下,當下的獲得是最滿意的,也是最滿足的。

 

【車王電子與你一起探訪志工風景,打造華人最美的家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