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宇 真誠關懷與你共好

富宇慈善基金會長期關注弱勢、投入公益,關懷面向廣闊,在空中建立對社會具有高度關懷的品牌理念。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與土地共好-04洪震宇必備軟實力篇
1:30
1

【富宇 真誠關懷與你共好】

 

經過多年的田野調查與地方改造,身兼風土作家與講師的洪震宇深知「與土地共好」不能只是滿腔熱血的孤軍奮戰,更需要…

洪震宇:有效的方法能力,我覺得它讓人的熱情持續延續,你越做越有信心就有熱情,因為你做它信心是因為你有能力去做起來。如果你去一個地方,都不是在地人都是外地人來,那就有問題,為什麼?你無法在地人連結,外地人他們一開始是因為熱情,可是少了一個有效跟地方對接的能力跟方法,你不能叫在地人去適應你,因為在地人是矛盾的嘛,他又保守又善良,他比較不知道外地人你來做什麼?那你要展現你的熱情跟誠懇,然後找到對的在地人帶路()讓你可以有效的打入;如果是在地人,最怕是在地人是說,有熱情沒能力這也不行,我們必須汲取好的能力,就是軟實力,溝通、協調、思考、表達、邏輯、傾聽、整合、歸納,聽起來就也就是我們現在大家都基本需要的。

整頓地方所堆積起來的軟實力,是每塊風土給洪震宇的成長養分。他也透過出書、寫文章將風土改造的方法傳授分享,讓與土地共好的可能,如同蒲公英種子一樣飛翔到各個小鎮。

 

分享人生歷程 富宇慈善基金會 陪您營造正向的生活力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