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宇 真誠關懷與你共好

富宇慈善基金會長期關注弱勢、投入公益,關懷面向廣闊,在空中建立對社會具有高度關懷的品牌理念。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與土地共好-03洪震宇風土檢視篇
1:30
0

【富宇 真誠關懷與你共好】

 

從田野調查到蹲點改造,洪震宇總是第一線深入偏鄉的風土改造,也讓他就近發現,各地雖然湧現大批返鄉青年,卻沒有一套執行與檢核風土的有效方法論。

洪震宇:我們做好這個行程必須被檢核,我叫作SMART檢核,譬如說S就是故事叫STORY,我們這個地方的故事怎麼被呈現,如何成立的?如何轉型的?它都有故事。M就是market senses,就是說我如何根據市場的需求,去調整我的行程、產品跟說法,而不是用一招對全部。A就是aesthetics,就是美學,是說我如何人身心體驗你告訴我的內涵,比如說北管的學習,北管的表演完我們如何陪著老人打鼓,他在吹北管我們可以怎麼協助。R就re,翻轉、重新、活化、再生,比如說像奉天宮怎麼活化再生?地震之後怎麼站起來?它都是一個一個re的轉型。最後是terry風土,s.m.a.r.t的最後,我們把它整個重新整合,因為我們風土條件規劃行程,他就是個最好的風土創業學能夠用創新精神做出來的方法。

從故事包裝到整合計畫,洪震宇總在每次的風土改造後,不忘「回首來時路」,一次次的用心檢視,只為確保與土地共好的正面循環能永久存在~

 

分享人生歷程 富宇慈善基金會 陪您營造正向的生活力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