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袍守護者

「愛,不是我們要去的地方,而是我們要出發的地方!」 白袍守護者,報導台灣各地默默奉獻的守護者們,藉由實地採訪深度報導,讓更多聽眾了解與認識這些台灣角落美好的價值。 *本單元感謝CSD中衛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台中市自閉症協進會-何時該自我介紹篇
1:21
13

【白袍守護者】

我是自閉兒之父,我家的自閉兒今年已經28歲了,他是一個很帥的年輕人,但是他不擅於語言表達…我還真的沒有介紹過他..(笑)

當一個人在心中的重量遠勝於自己時,要介紹他,突然變得口拙。台中自閉症協會理事長黃穎峰說:人生的使命是陪伴兒子終老。也許是地球人的社交術太高深了,星星兒始終學不會…

他們社交出錯的地方是他沒辦法理解別人的想法、感受、意圖,叫做「心智理論缺陷」,他不知道什麼時候該自我介紹,並不是不會自我介紹,有一個很鮮活的經驗,我們冬令營在餐廳吃飯,然後孩子在盛湯滑倒,跌倒了,兩個孩子從不同位置跑來這裡,我想說,哇!他們有友情耶,跑來關心!結果兩個跑過來對著那個孩子笑,他只是覺得看到這個畫面很好笑,他並不知道說在某些場合,你即便覺得好笑你也不可以笑出來。

【始中衛愛守護你 CSD中衛 關懷角落 讓愛遠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