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世代情懷

陸府建設長期關懷生態、支持藝文,多年來持續推廣生態、生活、生命...等生機美學理念。 跨世代情懷單元,以美的分享為初衷、深度交流為訴求,邀請橘世代及漾世代的代表,在飲食、美學、自然、生活…等領域,進行一場空中的生命交流,進而帶動議題討論、引起迴響。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跨世代情懷-焦桐與高琹雯06體悟篇
1:41
4

【跨世代情懷】焦桐與高琹雯的吃貨時代

 

美食,是很多人心之所向,焦桐與高琹雯身為美食寫作者,更是把吃當作一生的志業,從單純吃飯到評鑑味道,觀察生活,並了解自己心中的美食,是條漫漫長路~

焦桐:沒有任何一個好作家是…文筆不好的。首先要有足夠的文學性,而不要動不動就只會講,阿Q彈可口,入口即化,讓人家倒盡胃口。要有敏銳的胃口,因為它是一種審美,談飲食一定會上升到一種精神的層次,那是一種審美的活動。

高琹雯:我想,如何成為美食家是一個蠻大的問題,我其實自己也還在探索,只能說你必須要真的去理解美食的很多種知識,透過閱讀,透過實際的體驗,去累積你的美食的見解,跟經驗。現在應該有越來越多人對自己的生活是有一點要求的,不只是想要填飽肚子,那比較重要的是,要知道你自己喜歡什麼。

 

【陸府建設,與您一同見證跨越世代的動人故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