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幸福進行曲

從復育絕跡的淡水魚、延續沒落的傳統戲曲到推動閱讀教育的種子兵……等等,凡是努力實踐夢想的台灣小人物,都是台灣幸福進行曲的對象,2007年更集結出版有聲書。迄今已製作十年超過700則以上的訪問,讓在台灣生活的人都覺得「幸福,就在身邊,隨時在進行著。 * 本單元感謝「美律實業」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丹麥教練-來自臺灣篇
3:01
53

丹麥教練-足球夢篇

丹麥教練-人生要好篇

【台灣幸福進行曲】1425丹麥教練與台灣孩子的足球夢

 

對世界奧運的激情,已經退燒了嗎?運動員出身的Johnni蔡金龍,對足球的熱情卻一直在沸騰。從丹麥球員變成教練,用一顆足球滾動孩子的未來,也讓學業與運動不再需要二選一。

Johnni:I want F.C. Vikings to be more like a European Football Club, but with the Taiwanese values. It's a little difficult because the way things done at Taiwan is much different than Europe. Like we have full of classes here for the better teams in the better clubs, and we forcing kids to choose education, that's bold and I don't think that's right. So I would like my club to be a place where you can have both, football but also a good education.

他希望最大的就是說,讓一些歐洲的一些執行的方式精神融入台灣的文化裡面,那個主要當然還是以台灣文化為主,目前台灣的整個教育的一些方向就是說,例如:體育班其實小孩子就是等於為了體育會去放棄學業,那他希望我們球隊可以變成一個可以展示說:其實你學業跟運動是可以並行的。

 

Johnni教練除了重視選手的場上表現,更要求學業要一路跟上,還穿上特製隊服,隨時幫台灣做國民外交。有次比賽奪冠後,教練太太-蔡欣穎就被緩緩上升的國旗,深深感動。

蔡欣穎:當初第一個看到的是我兒子他叫我的時候,我真的是嚇到,就像他去把國旗放在背後這件事情,這就是讓國際去看見的一個方式,真的是..那是非常有意義的一件事情。

 

足球是聲量較小的運動項目,Johnni與太太帶著維京人足球隊,一路經過誤解、資金不足、升學壓力,現在終於殺出重圍,準備射門了!

蔡欣穎:他最常說的ㄧ句話就是,球員淋雨你也要跟著淋雨,球員曬太陽你也要跟著曬太陽,主要就是台灣沒有職業球隊,所以對於很多運作方式我們有非常多文化衝突,一路走來,遇到很多好的體育人他們都很願意支持。那他們的努力並不會輸於我們的努力。從無中生有的一個過程,本來就是辛苦的。

 

把夢想與未來 踢進國際舞台,美律實業與您共譜台灣幸福進行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