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幸福進行曲

從復育絕跡的淡水魚、延續沒落的傳統戲曲到推動閱讀教育的種子兵……等等,凡是努力實踐夢想的台灣小人物,都是台灣幸福進行曲的對象,2007年更集結出版有聲書。迄今已製作十年超過700則以上的訪問,讓在台灣生活的人都覺得「幸福,就在身邊,隨時在進行著。 * 本單元感謝「美律實業」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丹麥教練-人生要好篇
3:01
26

丹麥教練-足球夢篇

丹麥教練-來自臺灣篇

【台灣幸福進行曲】1424丹麥教練與台灣孩子的足球夢

 

11年前,由雜牌軍組成的維京人足球隊,常在公園草地、學校操場出沒。近九十位球員,大多來自台北大同區,年齡從幼稚園到大學都有。其中,最吸睛的是丹麥籍教練。頂著一頭黃髮,說著歐洲腔英文,台灣女婿Johnni要求他們不只把球踢好 人生也要好。

球員陳亭皓:大家好,我是陳亭皓,剛來的時候看到教練是一個外國人,覺得那些小孩怎麼都聽得懂他講話這樣。

球員葉宸瑋:我是葉宸瑋,我從國小英文就是非常的爛,我連B和Q都分不清楚,因為到這個球隊,教練講的都是英文,就是慢慢練習。

球員蔡明哲:我是蔡明哲,現在是世新大學三年級,我踢的位置是前鋒,我曾經去過丹麥,柬埔寨還有日本 中國比賽。我從國小到大學,我都有很認真念書,然後班上成績都有維持在前三名。

 

誰說運動員只有四肢發達,頭腦簡單。球員們從鴨子聽雷到對答如流,現在可以邊踢足球邊「繞英文」。一開始都靠教練太太-蔡欣穎,現場即時口譯。

蔡欣穎:恩...這個部份真的花滿久的時間,因為臺灣的小孩比較害羞,不太願意去開口講英文,有一陣子甚至是習慣我的翻譯,後來教練就叫我盡量不要翻譯,像剛剛那個說B跟Q不會的,他現在可以對話,而且還講的不錯。

 

「足球之前,人人平等」。Johnni教練堅持每個孩子,只要想踢,都能參與,這也讓球員覺得:他的訓練方式很西方。

球員葉宸瑋:我們就是比較重視基本功,而且就是做錯事情的時候,不會一直責備你。不要放棄吧!頭永遠要往上看。

蔡欣穎:因為Johnni常常講,足球生涯最多就是講35歲好了,那你35歲以後的人生你要怎麼走,你頭腦裡面要有東西,你在這個社會要有好的立足,而且在歐洲只要你成績不到某個水準,球團就會說:你今天不准練球,那我們這邊也會跟家長說:不能讓他們放棄學業,可能是有些家長會比較放心的一塊。

 

把夢想與未來 踢進國際舞台,美律實業與您共譜台灣幸福進行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