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幸福進行曲

從復育絕跡的淡水魚、延續沒落的傳統戲曲到推動閱讀教育的種子兵……等等,凡是努力實踐夢想的台灣小人物,都是台灣幸福進行曲的對象,2007年更集結出版有聲書。迄今已製作十年超過700則以上的訪問,讓在台灣生活的人都覺得「幸福,就在身邊,隨時在進行著。 * 本單元感謝「美律實業」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丹麥教練-足球夢篇
3:01
39

丹麥教練-人生要好篇

丹麥教練-來自臺灣篇

【台灣幸福進行曲】丹麥教練與台灣孩子的足球夢

 

Johnni:大家好,我是Johnni,我是一個踢球的教練。我從丹麥來。

「他」曾是丹麥足球選手,後來因傷退出,娶妻生子後,因為女兒的病,舉家回到太太的故鄉。10年前,帶著大兒子與社區孩子,在號稱足球沙漠的台灣,踢出了一片綠洲。

蔡欣穎:因為我們的女兒是唐氏症患者,搬回台灣讓女兒受到比較好的醫療照護。他那時候在丹麥的時候,足球是周末的一個熱情。開始球隊是因為要幫小孩,想要讓他繼續踢球,找得過程中發現台灣比較少歐式球風的球隊,他也是猶豫滿久的,他確定要回頭進入這個坑?既然老天把他送來台灣,他也應該替台灣做些什麼,這個就是他可以做的

 

從一個父親到孩子們的教練,Johnni投注時間,無償教導足球,更自掏腰包協助球隊開銷,卻不曾說後悔

Johnni: It's been quite and adventure with the F.C. Vikings. From beginning to now we grow a lot, we learned a lot, and I learned a lot, so I think this is a good story.

蔡欣穎:這個算是一個探險、歷險,對他來說就是一個歷險的旅程,然後大家都成長了很多、也學習到很多。

 

平常擔任孩子與教練之間的翻譯官,同時也是球隊管理的太太蔡欣穎,從不懂足球,到每天與它為伍,甚至,為球隊孩子規劃跨國的「足球夢」。

蔡欣穎:在歐洲常常有一個講法,就是體育代表強國你透過運動中的贏跟輸,學習怎麼面對未來人生的失敗,可能以前在臺灣會覺得踢足球就是踢一踢,長大以後進一間體育學校,然後當個老師,當個教練,他們現在看得到自己未來可能透過足球,可以出國去受不同的教育,足球其實就是ㄧ個外交,因為它是全世界最大的運動,所以可以連結到的國際力量會更大。

 

把夢想與未來 踢進國際舞台,美律實業與您共譜台灣幸福進行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