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宇 真誠關懷與你共好

富宇慈善基金會長期關注弱勢、投入公益,關懷面向廣闊,在空中建立對社會具有高度關懷的品牌理念。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與土地共好-03陳禮龍慢飛天使篇
1:30
0

【富宇 真誠關懷與你共好】

 

經過多年的辛勤運作,陳禮龍的有機農場逐漸穩定,他也開始思考將善意向外延伸的方法,希望透過一畝田的能量,讓發展遲緩的慢飛天使,飛向更廣闊的天空~

陳禮龍:回頭去思考「善」這件事情,所以我們就開始協助「世光教養院」,他裡面收容有29個孩子,身心障礙是基本上是收容重度跟極重度的孩子,從中間我們就發現有沒有可能我們透過農業,然後一個簡單的動作讓他反覆的練習,然後從中間讓他們得到這個成就感。另外一個就是他有一個園藝治療的效果,讓這些孩子播種、澆水這個種子會發芽,這個菜才會長大,所以我們的孩子就覺得這個菜是需要他的,因為透過種菜然後他自己開始覺得他會照顧別人。現在有將近80%的院生孩子可以不用完全依賴情緒控制的藥物,甚至有些孩子是停藥了,所以我就覺得這樣的一個農場,讓這些發展遲緩、身心障礙的孩子能夠透過這種方式,他其實活得非常有尊嚴跟非常有價值。我們就一年一年這樣做,就是透過一個善的循環,有點像相互支持,就是我們能夠把菜賣掉,大家支持這個善的循環,讓我們「綠」的這個部分能夠持續的往前推進。

 

分享人生歷程 富宇慈善基金會 陪您營造正向的生活力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