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宇 真誠關懷與你共好

富宇慈善基金會長期關注弱勢、投入公益,關懷面向廣闊,在空中建立對社會具有高度關懷的品牌理念。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與土地共好-02陳禮龍預付投資篇
1:30
1

【富宇 真誠關懷與你共好】

 

從播種灌溉到營運行銷,對曾經是科技產業CEO的陳禮龍來說,小農必須是生產者也是經理人,才能打破產銷之間那道無形的牆。

陳禮龍:他要打破跟以前的那種買賣的方式,以前的這種蔬菜買賣,比方說消費者他會希望蔬菜越便宜越好,可是生產者他會希望這個蔬菜是越貴越好,因為他希望多賺點錢那這樣往往雙方的角度是對立的,就是買方買都是對立的,但是我們透過這種預付制,他是共同承擔這個風險,就可以讓農民完全無後顧之憂的情況之下,在用心的去栽種然後在種出這個好的蔬果、好的蔬菜,回頭回饋給我們的會員、回饋給我們的消費者。讓這些消費者轉換他的身份成為農場的投資者,事實上他會站在你的角度來思考這件事情,我怎麼樣在消費的同時能夠保護到自己跟家人的健康,同時還要善盡社會責任。

透過「先下單、再種菜」的方法,陳禮龍用進階版的「社區協力型農業」,讓農民和消費者成為投資彼此的「股東」,共同守護農業與土地的生生不息。

 

分享人生歷程 富宇慈善基金會 陪您營造正向的生活力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