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宇 真誠關懷與你共好

富宇慈善基金會長期關注弱勢、投入公益,關懷面向廣闊,在空中建立對社會具有高度關懷的品牌理念。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與土地共好-01陳禮龍立志做小篇
1:30
1

【富宇 真誠關懷與你共好】

 

陳禮龍:大家好,我是立志做小的農夫陳禮龍,目前在從事有機及友善的農業與專業人才培訓,希望透過善跟綠的力量來點亮傳統農村。

新竹竹東,有一座面積只有1.2公頃的有機農場,「立志做小」的農場主陳禮龍,以不壓榨土地為理念規劃、耕種,在農產市場種下一顆改變的種子~

陳禮龍:有機蔬菜的這種種植方式,我們的就是用機器、用人力去除草。土地不會在耕作的同時,被很多的化學的東西,甚至像破壞環境的除草劑、殺蟲劑這些。我們不要為了要生產作物而去壓榨這個土地,把這個地利的破壞掉,還有另外一個很重要的不要為了作物、我們想要吃的食物,而把所有生物殺光這件事情,環境都是一個不好的事情,對於生物也是不好的,所以你把這些東西破壞掉之後生態反而是不平衡,那我們種出來的食物,其實它的營養成份也會有差,所以我是說有沒有可能我們用一個比較平衡的方式然後就種,然後用一個共好的方式。

以「善」與「綠」為出發點,陳禮龍不斷在產銷與土地關懷中持續尋找雙贏的營運方式,希望讓腳下的土地成為我們最札實的生命後盾。

 

分享人生歷程 富宇慈善基金會 陪您營造正向的生活力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