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宇 真誠關懷與你共好

富宇慈善基金會長期關注弱勢、投入公益,關懷面向廣闊,在空中建立對社會具有高度關懷的品牌理念。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與社區共好-01何培鈞地方隱藏機會篇
1:30
0

【富宇 真誠關懷與你共好】

 

走進位於南投竹山的小鎮文創公司辦公室,創辦人何培鈞正以自己地方創生經驗,輔導兩位有意改變原住民教育體系的年輕女孩。隨後的採訪,我們也請他分享對青年迴游、返鄉的看法。

何培鈞:青年世代應該想辦法怎麼展現出地方的自信跟魅力,所以你必須要有能力、你必須要有未來的想像力、你必須要知道你要怎麼去把這些事情一個一個把他抓到問題、把它做好這樣,你長期一直用弱勢的方式是無法吸引有魅力的年輕人來的,你必須要活出一種地方的自信,然後它(地方)不是問題是後面你人生最好的機會。一個竹山他可以讓我一個外地人到亞洲有工作、可以設公司,不可思議的鄉鎮,為什麼你會覺得他沒落?為什麼你要來幫忙他呢?他不需要你幫忙,隱藏的那麼多充滿機會的訊息,為什麼你看到的是一無所有的東西?過去就是大家一直用這種情感的弱勢的方式要,那我說你拿到的資源之後,不會有年輕人相信你這裡是他要來的地方,他覺得他要來了只是又再被別人幫助而已。

從破敗的三合院到廢棄的台西客運站,何培鈞不放過每一個可能的機會,他也希望返鄉青年可以打破「偏鄉就是弱勢」的刻板想法,用平等的心實現與社區共好的理念~

分享人生歷程 富宇慈善基金會 陪您營造正向的生活力量

分享